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慧龙法师主持国际杰出青年禅学营三皈五戒典礼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4日
来源:华人佛教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参加2009年国际杰出青年禅学营的近70位西方学子,11日于清德寺礼请住持慧龙和尚主持三皈五戒典礼(清德寺是佛光山在南投地区最大的道场)。典礼以中、英文进行,由慧峰法师进行翻译,共有26人皈依受戒,佛法的种子散播到世界12个不同的国家。

慧龙法师鼓励戒子每天要有自己的修持,不论是早上起床静坐或是念佛10分钟皆可,要能不忘初心、发广大心与菩提心,他还以“大家的得戒和尚星云大师,一生都在推动人间佛教”来期许戒子,不但要在生活中推广“做好事、说好话、存好心”三好运动,更要深信因果、受持五戒、培养正知正见,并奉行“诸恶莫作,众善奉行”,回国后要护持佛光山当地的分院,参与道场活动。

来自美国的John Plass表示,禅学营的课程所得到的经验是他生命里从未曾有的,他真正了解到佛教是宗教、信仰、哲学,更是实践,他发愿要把智慧与慈悲散播给身边的人,回馈佛光山全山大众对他们的付出。LeBlene Trevor表示,此次活动唤起了他在高中时想要出家的那一份初发心。Jennifer Chu则因此对人际关系及未来目标有了不同的看法,她更懂得感恩以及满足自己所拥有的一切。



慧龙法师与全体戒子合影

参加2009年国际杰出青年禅学营的学子,结束在高雄佛光山寺为期一个月的学习后,于7月10至14日展开台湾文化之旅,他们在清德寺出坡(即劳动)、砍柴,慧龙法师还特别准备意大利面、磨菇浓汤、色拉等西式餐点,替他们一解乡愁。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