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宗教管理>>正文内容

中国宗教代表团出席第四届世界宗教领袖峰会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28日
来源:国家宗教事务局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09年6月16日――17日,应意大利外交部、意大利天主教主教团的邀请,由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傅先伟长老为团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蒋坚永为顾问的中国宗教代表团出席了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举行的第四届世界宗教领袖峰会。
会议期间,各国代表就贫困、战争、宗教和解与对话等主题进行交流。傅先伟长老代表中国宗教代表团作了大会发言,强调指出世界是一个大家庭,不同的宗教、文化、传统、族群、国家应互相尊重,和睦相处,共同致力于全人类的福祉和更加美好和谐的未来。中国的宗教信徒与中国人民,愿意与全世界人民一道携手共进,实现这一美好愿望。发言赢得了与会者的好评。
此次峰会共有来自20多个国家的130余名宗教领袖和代表,分别代表天主教、基督教、东正教、伊斯兰教、印度教、犹太教、佛教、琐罗亚斯德教、神道教等。峰会主要议题是就大家关注的世界性问题进行讨论,并最终形成一份代表各国宗教界立场的宣言,提交即将召开的8国集团领导人峰会。
意大利政府对此次世界宗教领袖峰会高度重视。意大利总统在总统府接见了与会全体代表,期望会议能强调和突出对话、尊重不同性、和平合作、自由、团结、责任等基本价值。他同时强调了政教分离的原则。意大利总理在峰会结束时发来了贺信,高度评价了宗教领袖的作用和峰会取得的成果。意大利外交部长、副部长分别在会议开幕和闭幕时致辞。
会议间隙,此次会议组织者之一圣艾智德教团现任主席、亚洲区负责人以及资深干事与中国宗教代表团举行餐叙。他们表示中国宗教代表团参与峰会并做大会发言,对于会议本身和世界宗教界来说都具有重要意义,这是除峰会成功之外的另一个重要成果。教团主席表示,很高兴听到中国政府提出要发挥宗教的积极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这是一个很好的提法。蒋坚永副局长表示国家宗教事务局愿与教团建立联系,多交流,多合作。下届峰会的组织者――加拿大教会联合会表示期待着中国宗教界明年继续参加宗教领袖峰会。

标签:宗教管理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