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英国曼城地区跨宗教组织到曼城佛光山进行文化交流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26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09年6月24日上午7时,为加强与当地其他宗教间的交流活动,来自英国曼城地区跨宗教组织─ Altrincham Interfaith Group参访曼城佛光山。来自佛教(Buddhist)、犹太教(Jewish)、伊斯兰教(Muslim)、印度佛教(Hindu)、天主教(Catholic)、英国国教(Church of England )、其他基督教( Other Christians)等不同宗教信仰人士约50位,在佛光山监寺妙训法师和曼城佛光会会员英文解说员Ian Hawkes带领下,参观曼城佛光山。

参访团在Ian的引导下,参观了大雄宝殿、观音殿和地藏殿等殿,分享有关佛教起源及中国佛教与其他国家佛教的区别、皈依三宝、五供养及星云法师所推动的人间佛教等。Ian向参访团介绍释迦牟尼佛、观音菩萨、地藏王菩萨、伽蓝菩萨、韦陀菩萨等,在活动方面,介绍了曼城佛光山日常的法会活动,社教活动等。

参访成员在参观后,就“为什么要礼拜佛陀?”、“在佛教中是谁创造了这个世界”、“中国佛教和印度佛教,日本佛教有什么区别”,“菩萨示现的不同姿势,分别代表什么意思”、“诵经的方式如何”等,与妙训法师进行互动交流。并由妙训法师带领大众诵念心经回向。

同为佛教徒的麦克·杰克逊兴奋地表示,此次活动相当圆满,并且参与人数远超过他的估算。来自切尔西地区St. Emilie’s Convent 教堂Genevieve 和Moira修女表示,曼城佛光山的道场很庄严,让人感觉平静,心生欢喜,并热情邀请法师去他们的教堂交流。

Altrincham Interfaith Group成立于2003年3月,英国政府历经六○、七○年代的种族冲突与问题后,于七○年代末、八○年代初, 开始注意多元文化社会的发展,多元宗教社会的议题是其中一个主题。同时鼓励各宗教团体间相互的了解与合作,让不同宗教团体有机会分享关于多元宗教社会的问题与希望,并在互信互重的情境中发展友谊。在这个大环境下,许多宗教交流组织也就纷纷在各地成立。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