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小南丁格尔上佛光山取经 星云法师亲切回答提问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8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09年5月17日,台湾台中护理专科学校80位学生在学务主任蔡缨勋博士的领军下,到南台湾的孔庙、美浓、佛光山进行“艺术人文参访研习营”。在佛光山,这群15、16岁的小南丁格尔见到了景仰已久的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法师,纷纷向星云法师提问,星云法师均予以亲切回答。

面对这群活泼的小南丁格尔,星云法师幽默地说:“我也是护士。”看著大家疑惑的眼光,星云法师进一步说明,佛教教团成立的三个条件,包括教主、教义、教士,其中佛教的教主释迦牟尼佛就是大医王,一般医生只能看众生外在的病,佛陀却能够看众生心灵的疾病,进而给予药方,药方即是教义,能解决众生的烦恼,而出家人就像护士,能照料众生的毛病。

“法师选择出家,父母有没有舍不得?”“佛光山开山遇到最大的困难是什么?”“菩萨是男是女?”“护理人员用什么心态面对生老病死?””面对人世间的生死,身为护理人员将以何心态面对?“同学们把握这难得的机会,纷纷向星云法师提出自己心中的疑问,星云法师一一予以亲切回答。

面对人世间的生死,身为护理人员将以何心态面对?“平常心!”简洁有力的回答,让这群小南丁格尔一时来不及反应,“做到这三个字对你们现在来说是困难了一些,不过慢慢体会,一定会懂。”洞察人心的星云法师进一步说明,佛教讲轮回,生了会死,死了会再生,这是不变的真理,重要的是能尊重、满足病人的需求,无论自己和别人,活得自在最重要。

最后,星云法师勉励同学,要学习菩萨大慈大悲的心来服务众生,“慈悲比智慧重要,用慈悲心服务就能快乐,未来就能有成就。”(文:李存菁,图:慧延)

标签:佛教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