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台数万信众庆祝佛诞节暨母亲节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1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台北综合讯)昨天是母亲节,也是台湾佛教信众庆祝佛诞节的日子。台湾佛教团体以各种形式举办庆祝母亲节暨佛诞节活动。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佛光山寺及行政院环保署在台湾总统府前的凯达格兰大道举办盛大的“千僧万众祝佛诞,一心十愿报母恩”佛诞暨谢母恩法会,数万名信众顶着炎阳,双手合十簇拥在广场上诵经。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总统马英九应邀在法会上致词时说,千百年前,印度摩耶夫人怀胎十月诞下佛祖。因此大家今天怀着感恩的心,感谢夫人诞下佛祖来普渡众生,也同时应该感谢母亲养育我们的恩惠。他还邀请现场信众与他一起,向全台湾的母亲说一句:妈妈,我爱你!

  马英九说:“除了是佛诞节,今天也是母亲节,可以说没有释迦牟尼佛的母亲,就不会有伟大的佛陀,他盼望大众每个人都有慈悲心、喜舍心、证道心,并化为感恩的心,感谢母亲的劬劳、养育之恩。”

  他也肯定台湾佛教团体以积极入世的精神,推动佛法生活化、平民化的努力,并以社会运动的热情、企业家的经营策略,将佛教文化行销全世界,为台湾文化下了新注解。

  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法师则说,昨天的凯达格兰大道不是政治集会,也不是对立斗争的地方,而是和谐、和平的地方,他盼望未来每一年都能到凯达格兰大道上举办佛诞法会。

  吴伯雄:

  佛诞节成“国定纪念日”

  象征台重视宗教自由

  另一位在场贵宾、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表示,佛诞节在十年前成为台湾的“国定纪念日”,象征台湾重视宗教自由,尊重各宗教的发展。对于凯道今天成为法喜充满之地,他表示,台湾经济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要过去了,目前最需要的是人心的安定,盼各界不分党派、族群,要团结起来为这块土地一起努力,不要再乱了。

  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会长心定和尚还在现场向台湾教育部赠送了捐助弱势儿童基金。在台湾年青偶像“星光三少”《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歌声中,童军的小朋友们将佛光山寺采购的上万枝康乃馨,献给在场所有的女性。

  马英九昨天还出席了法鼓山的平安祈福活动。在活动现场,马英九除了以父亲马鹤龄传下来的马家家训“黄金非宝书为宝,万事皆空善不空”劝勉民众,并在活动现场用毛笔工工整整地写下“积极人生、谦虚满分。充实自我,关怀他人—心安平安注”的感恩卡片,挂在感恩树上,为台湾祈福,也送给母亲秦厚修。

  另据中新社报道,除了在台北举办母亲节感恩活动外,台湾其他地区也处处洋溢着对母亲感激的氛围。据中央社报道,慈济基金会在南投县草屯联络处举办浴佛大典,并设计亲子孝亲活动,让为人子女者双膝跪地奉上清茶,并为母亲浴足,不少妈妈及子女当场流下感动的泪水。

  金门县也举行庆祝母亲节表扬大会。现场表扬25位模范母亲,并安排子女为高龄模范母亲洗脚。而接受表扬的模范母亲,还将受招待小三通到大陆厦门、泉州三日游。

  早在母亲节之前,台湾就已有多处与庆祝母亲节相关的活动。台北故宫举办了“时尚妈妈古典风”活动,将融合故宫国宝设计理念的衣服穿在志工妈妈的身上。

  母亲节女性创业博览会也在台北远东百货举行。台北市市长郝龙斌亦在母亲节前夕为母爱影像征文比赛颁奖,并表示不仅要像母亲爱孩子一样爱护市民,也要把妈妈们担心的事情如治安等努力做好。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