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泰国老虎洞龙波詹年长老与台湾心道法师欢喜相见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26日
来源:华人佛教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龙波詹年长老供养心道法师佛陀舍利

修行者相知相惜、以心印心,5月22日在灵鹫山上的欢喜相见,充份的展现了宗派无碍、乘别无分的圆融。泰国闻名的老虎洞高僧龙波詹年长老带领随行来台的泰国法师以及台湾弟子一行共五十位来到灵鹫山参访。第一次见到心道法师的龙波詹年长老,欢喜之心溢于言辞,龙波詹年长老一方面欣喜于台湾佛教的兴盛和灵鹫山的建设,一方面也祝福心道法师要继续往前走,修行成就就在当下。

来台进行一个月弘法行程的泰国老虎洞高僧龙波詹年长老,在机缘的安排下,台湾参访行程的其中一站来到了灵鹫山,随行还包括了五十位南传法师以及台湾在家众一行。有别于南传小乘行者的拘谨,龙波詹年长老与信众一见面便回以亲切开朗的微笑,与心道法师见面对话时,更不时以亲切幽默的对话,让现场的大众开怀大笑。

特别的龙波詹年长老,每天身负30公斤重的佛牌,借此苦修也加持佛牌,看见有缘人便开心地到处结缘,长老亲切不拘束的作风,让每个拿到长老圣物的人都兴奋开怀。而龙波詹年长老更供养心道法师佛陀舍利,心道法师也慈悲的为现场的信众逐一加持,让在场的信众各各都感受到两人慈悲无我的摄受力。

第一次见到心道法师的龙波詹年长老说:“很高兴看到佛教在台湾的兴盛,虽然佛教在印度已经渐失,但我们的责任就是宣扬佛教,即使牺牲生命也要护持佛法。修行往两条路,一条是阿罗汉道,一条是佛道,大悲心够,我们走的就是菩萨道,救度众生脱离苦海。”长老与心道法师互相期许。

心道法师向长老说明泰国与灵鹫山的友好因缘,以及七尊由泰国僧王致赠的金佛来山的殊胜难得,心道法师向长老表达灵鹫山对于佛陀圣地的缅怀感恩,因此每年都会带领朝圣团前去。心道法师邀请长老能有机会一同进行八大圣地朝圣行,一起为信众在圣地讲述佛陀传承的法教。会后,心道法师也示范带领“一分钟禅”,让此行的大家体会到学禅无门坎,处处生机盎然,在法师“深呼吸、合掌、放松、宁静下来、心回到原点”的引领下,让现场每一个心灵自然融化到宁静中。

落日余晖的午后,长老一行在心道法师带领前往开山圣殿瞻礼佛陀与圣众舍利,结束了一天的参访行程,临走前,长老淘气的以手指游戏向心道法师及在场的大众道别,童稚般的单纯与亲切,把三乘交流最关键的纯真直心显露无遗,山海风云衬托着灵鹫山的朴实自然和谐,呈现为菩萨道最庄严清净的天籁共鸣。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