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双流大林寺老住持释觉明圆寂 享年90岁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07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4月4日下午,双流大林寺老住持释觉明因身心衰竭而圆寂,享年90岁。据了解,按佛教习俗,觉明师傅的肉身将于4月9日火化,并安葬于寺内塔林。

  昨日下午,觉明师傅的侄儿张华清告诉记者:“觉明师傅是大林镇人,父亲很早就去世了,她5岁就跟挑担卖豆芽的母亲到处跑。”有一次,她走到大林寺门口,被收为弟子。那时候,寺庙小,觉明就一边跟师傅织布、纺线维持生计,一边读书。20岁时,觉明在成都受戒。“她一直坚持行善。口碑好得很!”张华清说。

  上世纪八十年代,觉明萌生了重建大林寺的想法,开始重新做小生意,挑担子走街串巷卖花生,一分钱一分钱地积攒。从1984年12月起,觉明师傅在大林寺原址上开始重建寺庙。经过20多年的努力,大林寺面积达到20亩,香火越来越旺。觉明的弟子——大林寺现任住持释昌文告诉记者:“除了信众捐的功德,都是她积攒起来的钱。”

  说起师傅的离去,释昌文有些伤感:“圆寂前四天,她还坚持坐堂为信众写功德簿。她就是希望为信众提供一个修行和弘扬佛法的家。她离去的时候,用手指着旁边的棉袄,对我说了两个字——修庙!”释昌文在棉袄的口袋里找到2600元现金,“信众给她的供奉,她都交出来修庙了。那是仅剩的一点。”

  双流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周中艳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觉明师傅以庙为家,很受人尊敬。” 本报记者 杨方毅

  大林寺小资料

  大林寺位于双流县大林镇大关山,始建于明万历年间,经过多次重建,如今有天王殿、圆通宝殿、大雄宝殿、千手观音殿、飞来观音殿等八重殿。

标签:大林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