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宗教管理>>正文内容

叶小文局长在政协会议宗教界小组讨论会上通报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1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09年3月9日,全国政协第十一届二次会议宗教界举行小组讨论会,国家宗教局局长叶小文,副局长齐晓飞、蒋坚永以及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专程前往驻地列席会议。叶小文在会议上向宗教界的政协委员通报了国家宗教局2008年的宗教工作情况和2009年宗教工作重点。

叶小文在会议一开始就表示,当前,百年不遇的国际金融危机波及全球,世界经济形势复杂严峻,中国经济再度面临严峻考验。面对尚未见底的危机,中国能够以坚定的信心,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信心比黄金重要”。而对于宗教界和各宗教团体来说,要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紧密地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深刻认识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增强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充分利用有利条件,积极应对各种挑战,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全力保稳定,齐心促和谐。“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

叶小文说,对于2008年宗教界的工作,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与全国性宗教团体负责人迎春座谈时,已经作了充分肯定:2008年“是宗教工作面临复杂形势、经受重大考验、取得显著成绩的一年。”在过去的一年,宗教界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充分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巩固和发展了宗教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在大灾大难面前,宗教界站出来发挥作用。2008年年初,南方部分地区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突如其来。国家宗教局动员宗教界迅速行动,捐款捐物,支援灾区;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海内外宗教界迸发了空前的爱心。为了把大家抗震救灾的热情引导好、发挥好,国家宗教局及时成立了“协助四川抗震救灾工作办公室”,派出局领导直赴余震不断的灾区,指导协调安排台湾宗教界的救援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海内外宗教界为地震灾区捐款捐物达7亿多元。同时,宗教界和各宗教团体始终坚持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广泛动员信教群众参与抗灾救灾,全力支持举办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旗帜鲜明地谴责拉萨“3·14”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坚决拥护党和政府平息事态所采取的方针和措施,以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祖国统一。

在总结了去年的工作进展情况之后,叶小文详细通报了2009年宗教工作重点。他说,2009年是我国经济发展遇到严峻挑战的一年,是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一年。宗教工作将紧紧围绕这三个“保”,突出重点,维护稳定。2009年,国家宗教局将在着力解决各宗教存在的突出问题、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农村宗教工作、深入开展“创建和谐寺观教堂”活动等方面继续前行。

最后,叶小文在会议上强调指出,一定要努力解决宗教教职人员的社会保障问题。叶小文表示,对于宗教教职人员的社会保障问题,国家宗教局此前已对各地宗教教职人员现状及参加社保情况作了调查汇总,并认真听取了宗教界人士和宗教工作部门的意见。今年,国家宗教局还将继续全力以赴,积极会同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针对存在的问题,抓紧研究,尽早制定政策,并指导各地抓好落实。(文:周芳)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