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无锡灵山梵宫盛装迎接第二界世界佛教论坛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7日
来源:华人佛教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汉白玉阶上铺设着红地毯,处处可见鲜花,「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会场灵山梵宫里已盛装迎客。无锡市官员表示,会场布置工作已经全部完成,今天起开始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会嘉宾报到。

据悉,“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开幕式主会场和分论坛会场设在灵山梵宫,目前论坛会场已准备就绪。在能容纳一千五百人的主会场里,座位按环形摆放整齐、巨幅布景已立起。各楼层的分会场也已完成细化布置,论题标识明确,装饰各有特色,并设有专人负责,甚至连座位、茶杯的摆放等会场服务也进行了演练。一楼主会场里,工作人员一遍遍地调试声光和舞台的升降;三楼新闻中心则在进行着任务分解和系统完善;一群义工穿梭在各楼层中熟悉场地和路线。

据了解,规模宏大、环境幽深、总建筑面积达七万多平方米的灵山梵宫是无锡灵山胜境继灵山大佛、九龙灌浴两大工程之后的又一项重要工程。它位于原有灵山胜境的东侧,南向太湖,以南北为轴线,呈东西对称分布的格局,依山势的进退而建,层层推进。整个工程以灵山梵宫为核心,依次分布着梵宫广场、香水海、曼飞龙塔以及五印坛城等佛教文化景观建筑。发行纪念邮资明信片。

梵宫内部各建筑空间既独立又相互贯通,从南往北,依次分布着门厅、廊厅、塔厅和佛教圣坛。梵宫吸收了东西方建筑的特色,用高大的廊柱、大跨度的梁柱、高耸的穹顶、超大面积的厅堂以及以莲花瓣状的灯光营造的氛围,无论是高达六十多米的圣坛穹顶还是由金箔莲花灯饰打造成的环境,无一不体现出恢弘的气势和庄严的景象。大量精湛细腻的木雕、精美绝伦的壁画、姿态各异的飞天,以及漆器、石雕、景泰蓝、青花瓷等艺术品的集中展示,更令梵宫成为东方的艺术殿堂。

另据新华社消息:中国邮政集团将于二十八日发行“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纪念邮资明信片,一套一枚,同时发行专题纪念册。纪念邮资明信片右上角图案为“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会标,及“无锡─台北”字样,附图以论坛开幕式主会场灵山梵宫为主要内容。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