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东林寺3月份第二期百万佛号闭关圆满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7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5日,本月下半期百万佛号闭关圆满,102位参加闭关的四众弟子在香光殿参加了回向法会。主法和尚道元法师、悦众德西法师、德天师主持法会。法会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弟子们交流心得,畅所欲言,不少信众提到在关房念佛而使病痛得以减轻,由于好几天打雷下雨,女众颇感到畏惧,也都在念佛祈求中得以消除,大家发言踊跃,喜悦感恩之情溢于言表,现场气氛轻松而不失庄严。期间德天师不忘提醒大家:闭关念佛就是为了求往生不为求其他。大家回去后二六时中也当常念佛,在东林寺闭关只是一次增上缘,作为一次精进念佛的典范为行者提供参考。

道元法师在最后的开示中提到:东林寺为秉承解行并重的道风,先后在山顶修建了两期闭关楼共102个房间,但是还远远满足不了信众的需求,通常需要提前两个月(甚至半年)报名,故而东林常住意识到即使建再多的闭关房也不能满足信众需求。有介于此,道元法师倡议有条件的寺院和居士林等佛教团体可以效法东林寺的修行模式,除了正常佛事外,最好还提供闭关精进念佛的实修机会,以惠予众生真实之利。

附:

东林百万佛号闭关规约:

经云:若人念阿弥陀佛,得百万遍已去,决定得生极乐世界。今生何幸,遇此闭关念佛之胜缘,当生稀有难遭之想。宜应放下身心世界,一念单提,著精进铠,降伏魔军,至诚感通,证得往生。兹略申数条,伏冀凛遵:

一、至诚恭敬,除睡眠及方便时,皆着法服(比丘披七衣,居士著海青缦衣)。

二、斋戒清净,过午不食。

三、禁语,不许请假,不许串寮,除用斋外,不许出关房,有事可写纸条,由监香人员料理。

四、以深信愿持佛名号,每日不少于十万声佛号,记入功课册;如以时间计算,则每日不得少于十六小时。

五、关中不诵经,不念咒,不看书,关闭一切杂缘,一心专念弥陀名号。或六字,或四字,念清楚,听清楚,记数清楚,安静泰然,不急不躁,都摄六根,净念相继。

六、把死字挂在额颅上,在此苦空幻化的浊世,唯有全身心交托给阿弥陀佛,方可得救。

七、关中必须关闭一切通讯设备,勿杂一切事缘。

敬希念兹在兹,心不放逸,仰弥陀悲愿,俯谢娑婆,莲开九品。

一期闭关房

入香光殿

比丘发言

主法和尚道元法师作最后开示

远眺闭关房

标签:东林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