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法鼓山方丈拜会感谢星云大师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0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感谢心培和尚与心定和尚前来悼念,”法鼓山方丈果东法师于2月24日率领副住持果晖法师、高雄紫云寺监院果耀法师、荣誉董事召集人卓英吉等13位僧信二众至佛光山,感谢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住持心培和尚、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总会长心定和尚对法鼓山的关心。


法鼓山方丈果东法师(中)拜会星云大师(右)。

大师一见到果东法师,即赞许果东法师将圣严法师的追思法会办得像佛事,而非丧事,让许多非佛教徒也能感受到“原来佛教是这样看待生死,了解寂灭为乐的真义”,随后大师也向大众谈起与圣严法师过去的因缘。

“我与圣严法师的因缘深厚,”大师指出,当初由大师介绍圣严法师至东初长老座下披剃。后来,圣严法师在高雄美浓朝元寺闭关时,大师不仅把原来要自己用的关房让给圣严法师使用,6年间,大师也常常独自或是偕同东初长老至朝元寺探望圣严法师,甚至在圣严法师要去美国之际,协助他处理美国签证相关事宜。此外,圣严法师的早期著作,也是大师帮忙印刷发行。

“听到你们要来佛光山,突然回想起这些点点滴滴,想与大家分享,”大师盼大众不要忘了这段历史,期许未来佛光山与法鼓山可以有更多交流互动,希望台湾佛教能团结,再现过去寺院丛林的兴盛。最后大师以“大家都是青年才俊,未来更是任重道远,要担负起弘法的重任”来期许与会大众。

“感谢大师、心培和尚亲自接见,”果东法师表示,以前也曾听圣严法师提起与大师之间的因缘,法鼓山开山纪念馆亦有展示大师早年拜访圣严法师的照片。至于未来,果东法师除了希望能与佛光山有更多的交流外,也希望能共同圆满将于3月底举行的“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