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佛教在美国:“美式佛教”初现峥嵘 本土教师功不可没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0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公元19世纪,东方的佛教传入美利坚合众国。两个世纪过去了,佛教在美国得到了快速的成长,“美式佛教”(American Buddhism)初现峥嵘。不少美国本土的佛教领袖将古老的佛教教义、教规消化吸收后,古为今用,为西方现代社会排忧解难,普度众生,因此众多佛法传播中心和僧团在美国已呈遍地开花之势。

佛教发祥于古印度,19世纪方始传入美国。根据“美国人宗教身份调查”(American Religious Identity Survey,简称ARIS)的数据显示:自1990年到2000年,美国佛教信徒人数增长了1.7倍。据该调查的估算,美国2004年佛教徒总数已经达到150万,其他调查机构的该项估计数目甚至是其双倍。

美国纽约州克林顿的汉密尔顿学院有位Seager博士表示,如果上述数据属实,那么佛教便是美国第四大宗教,仅次于基督教、犹太教和伊斯兰教。这些美国佛教徒之中,亚洲移民可能占到三分之二,改宗的人数约占三分之一。

在现在的美国,学佛人不一定非要赞同佛教的教义和观点,或者戒掉荤腥一心吃素,已经有了宗教信仰的人也不必被迫改宗。因此部分美国人会有类似“信犹太教的佛教徒”(Jewish Buddhist)这样的说法。当然,在美国对佛教怀有浓厚兴趣、愿意深入研究的也大有人在,美国本地教师丰富多彩的佛教著述和诲人不倦的传法活动亦增加了这部分人群接触佛法的机缘。

而今,健康成长的“美式佛教”已经显露出几大特点:在教理教义和仪式上的色彩较之佛教活动兴盛的亚洲诸国要淡,修行导向多以坐禅为主;教内等级不甚森严,民主平等气息相对而言较为浓厚;学佛者大多愿做居士,愿发心出家到寺院修行者不多;还有勤于入世,心系生态等等。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