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佛教的心灵环保论坛将在法鼓山德贵学苑举行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9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台湾法鼓山将协办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之‘佛教的心灵环保’论坛,分论坛订于2009年3月31日在法鼓山德贵学苑举行。

据了解,法鼓山将于3月31日在台北市新落成的德贵学苑协办‘佛教的心灵环保’分论坛活动,以论文分享及座谈交流等活动方式,阐述佛教如何以具体行动从心出发,改变我们的生存环境,在娑婆世界中,建设一片人间净土。

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活动预计将于3月28日在大陆无锡市举行开幕典礼,并从30日起移师台湾,并在4月1日于台北市小巨蛋举办闭幕式。论坛期间,两岸将分别举办十六场论坛活动,合计将有一千多位来自各地佛教团体领袖、学者及护法信众参加。

本届论坛活动邀请六十个国家地区的佛教领袖及学者参与,呈现佛教多元文化的蓬勃发展;另一方面也达到宗派融合,促进佛教与世界正信宗教的合作关系与互动发展,提升了佛教在国际社会的形象。而且各论坛内容兼具多元、深度与广度,符合佛教现代化、组织化的现代趋势,也展现了佛教界包容与开放的交流态度。

本届论坛活动的特色之一,除了有大陆地区佛教团体的参与主办之外,台湾方面也有五百所寺院道场参与并主持各项分论坛活动,展现佛教各派间的融合与团结。

法鼓山希望藉由本届的论坛活动,为当代环境哲学和环保事业,提供佛教心灵环保的丰富思想资源和实践经验。提醒迷失于消费主义生产和生活方式的现代人,如何提升心灵境界和社会责任感,以具体行动从心出发,由内而外,推己及人,扩大到对社会、人类、环境、自然及生态的整体关怀,并于娑婆世界中,建设一片人间净土。

标签:佛教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