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感念照护之恩 法鼓山邀约台大医疗团走访圣严法师故居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1日
来源:法鼓山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为感恩台大医疗团队长期以来对法鼓山创办人圣严法师的医疗照护,法鼓山方丈和尚果东法师在2月28日上午邀请台大医院副院长何弘能等多位医护人员及眷属到法鼓山园区参访,实地了解圣严法师日常生活起居的环境与生活的点滴。

  法鼓山创办人圣严法师患疾以来,长期受到台大医疗团尽心且无微不至的照顾。法鼓山僧团怀抱著感恩的心情,28日由果东方丈带领副住持果晖法师、僧团都监果广法师、僧伽大学副院长果肇法师、果光法师、禅堂堂主果元法师及文化中心副都监果贤法师、果见法师等多位执事法师全程接待陪访,引领台大医疗团的嘉宾们参观开山寮、祈愿观音殿、开山纪念馆及生命园区等多处纪录著圣严法师生活片段的处所。双方并在参访过程中,彼此分享曾经历过与圣严法师相处的回忆。

  方丈和尚果东法师致欢迎词时表示,感恩台大医疗团队长期以来对圣严法师的医护关怀。虽然圣严法师色身舍报让人难过不舍,但是身为其弟子的僧俗四众们,仍会尽力将圣严法师的法身舍利弘传开来,让佛法与圣严法师的理念持续在世界弘扬发酵。

  台大医院副院长何弘能也相当感性的表达对圣严法师的不舍与怀念。何副院长表示,照顾圣严法师是他第一次超越专业医师对病人的感情,将法师当作是一位慈悲智能的师长来对待,让他在照顾法师的过程中受益良多。同时他也很遗憾没有办法让圣严法师活得更久,但是很感谢有此因缘认识他,能为法师提供一份心力是他这一辈子最大的福分。

  担任圣严法师四年主治医师的蒲永孝先生,也在访谈时表露出对圣严法师的感念。蒲医师表示,身为肿瘤医师的他,时常要面对与死亡奋斗的疾病,也因此经常对病人说二十年后又是一条好汉的轻松话语,希望藉此安慰病人的心情。但是他在照护圣严法师期间,却在法师身上学到虚空有尽我愿无穷的想法,反思自己还能做什么,觉得自己的力量很小,但是师父的力量却是无远弗届。如果可以帮助师父恢复健康,就是在帮助众生。因此,他很感恩可以透过照顾圣严法师来贡献对众生微薄的力量。

  行程尾声,45位台大医护参访团与接待的僧团法师们在祈愿观音殿里共同合影留念。而方丈和尚也准备了表框的心经及圣严法师著作,致赠给每一位医护人员,并由何副院长代表接受。

标签:故居|走访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