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法鼓山各地分院 同步念佛报师恩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06日
来源:法鼓山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声声「阿弥陀佛」圣号,不仅日夜不止息回荡法鼓山园区,法鼓山全台及海外各分院道场,2月3日下午一获知圣严法师圆寂舍报的消息后,随即与法鼓山总本山同步举行发愿报恩念佛,各地信众得知最敬爱的圣严师父舍报圆寂,纷纷涌入北投农禅寺、台北安和分院、桃园斋明寺、台中分院、埔里德华寺、台南分院、高雄紫云寺等分院道场,透过声声佛号,表达对法师的感恩。

  2月4日起,各地分院道场开始与总本山同步视讯联机,让无法上山的信众,透过视讯来瞻礼、念佛;美国东初禅寺、旧金山分会、加拿大温哥华道场等,也从2月3日至2月14日举行报恩念佛法会,让全球信众共同参于这场庄严的佛事。

  难掩心中不舍,信众们踏入各分院道场向圣严法师法相顶礼时,都不禁红了眼眶,伴随一声又一声的佛号,许多人忍不住频频拭泪。法师平时即向信众开示面对生死的态度:「不怕死、不求死,不等死。」只要活著,就要「尽形寿、献生命」。在信众们心中,法师示寂,不但让众人参于了一场庄严的佛事;法师最后一程的示现,更是为众人上了一堂最宝贵的生死课。

  慈济功德会桃园地区一百五十位信众,2月4日一起前往斋明寺参于念佛,感怀圣严法师。除了就近到各分院道场念佛,2月3日法师圆寂当天半夜,许多信众即连夜赶至法鼓山,参于大殿的念佛法会;美国、香港、中国大陆、新加坡等地信众,不少人搭机来台,赶回总本山见法师最后一面,早年在美国担任法师翻译的王明怡,2月4日下午即由美国赶回法鼓山,瞻礼法师的法体。

  多数远在南部地区的信众,因无法亲自回总本山瞻礼,念佛时难忍悲恸、情绪激动,法师们都依师父叮嘱,适时开导众人,师父的示寂不是丧事,而是一场庄严的佛事,台南分院并在法会中,安排信众分享自己受师父影响最深刻的事。

  在总本山大殿现场,2月5日下午的瞻礼人潮依旧络绎不绝,斯里兰卡强帝玛法师以与原始佛教三摩地学会、国安会秘书长苏起伉俪、桃园县长朱立伦、前故宫博物院院长林曼丽、台泥董事长辜成允、统一超商总经理徐重仁、知名建筑师姚仁喜、大爱电视台主播叶树姗等人士,也随著人潮上山瞻礼。


标签:念佛|报师恩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