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世界宗教博物馆举办“迎春跨宗教祈福交流茶会”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1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09年2月6日上午,由世界宗教博物馆发起的“迎春跨宗教祈福交流茶会”在世界宗教博物馆金色大厅举行。特别邀请台湾各宗教界领袖代表,以虔敬优美的宗教祷词或是独特的吟颂咏唱方式,凝聚各宗教的爱心与慈悲,为世界人民祝祷,安定人心的纷乱。

  当日上午,祈福仪式在现场所有嘉宾为日前圆寂的一代佛教泰斗圣严法师肃穆默祷一分钟后正式开始。世界宗教博物馆创办人心道法师首先致词欢迎大家,他提到虽然在过去一年中,全球发生了很多让人觉得难过、遗憾的事,但是在新的一年中,希望我们以共同诚挚的愿力,来转化一切的灾难;“让不同宗教的慈悲与爱心,共同汇聚成对世人无尽的关怀与守护,也成为安顿人们身、心、灵的主要力量。”

  会议期间,与会嘉宾一齐点灯祈福,签署主祷文“爱与和平”宣言,让这场跨界、跨宗教的活动更添世界大同、全球一家的特色。现场所有嘉宾共同祈愿在新的一年里,世人都能彼此珍惜、关怀,共享生命与和平的喜悦,气氛温馨动人。在各界贵宾一齐点灯祈福后,凝聚了与会全体感恩万物、珍惜所有的虔敬之心,大众一起宣读主祷文。“祈愿所有人的心灵时常充满喜乐,让它绽放在世界各处。”

  秉持着“爱是我们共同的真理;和平是我们永恒的渴望”信念,世界宗教博物馆创办人心道法师多年来积极致力于跨宗教交流与搭建对话平台,他在祝祷时,祈愿每一个生命以心灵的宁静、觉醒、感恩来真正聆听,将所发生的苦难与伤痛,升华成养分,转化成能量,“共许地球家的世代子民一座爱与和平的心灵花园、智慧殿堂!”这场洋溢“爱与和平”的祈福仪式,回荡着各宗教代表沉静而温柔的祝福,象征着各大宗教携手致力回归无染纯净、尊重彼此的本心,也让现场所有嘉宾都感受到跨越宗教、种族、语言及文化藩篱的真善美圣。

标签:宗教|祈福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