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台湾省高雄市小港“万德禅寺”举行“药师佛法会”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02日
来源:中国佛教新闻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台湾省高雄市小港万德禅寺方丈“传智法师”,昨天率领四众虔诚礼诵“药师经”及恭诵“向药师如来祈愿文”,祈求药师如来慈悲让世人平等自在,远离病痛、建设琉璃净土。

  传智法师开示指出,万德禅寺启建消灾延寿药师佛法会,以殊胜庄严的功德作为药师佛和信徒之间接心桥梁,并燃灯供佛,以此回向大家福慧增长,家庭圆满,一切吉祥如意!

  礼拜药师佛,即是求财富、求健康、求事业等有形外相事物,药师琉璃光佛是佛教的“财神爷”,所以只要依照方法,每天早晚拜一百零八拜的药师佛,早晚各念一百零八遍的药师咒,回向累世累劫的冤亲债主,并在佛前发一长期的善愿,持续一百零八天不间断的实行,则有感应发生,这是药师佛的愿力所致。

  传智法师说,国历十月二十八日、阴历九月三十日,是药师琉璃光佛圣诞,药师法门是药师佛在因地修行所发之十二大愿,在世间与出世间守护我们,不仅发愿令众生身心无病,所求无缺,更进一步救渡众生轮回生死的大病苦,是三根普被、六通俱足之法门。

  因而众生如能受持清净,功德无量无边,尤能令在家信众播下出世正因,将来或至解脱,免于生死轮回!期许人人皆能发心求受,以期早日进入菩提道,传智法师在一一讲解药师佛所发的十二大愿时,强调学佛人要发愿方能成就,唯有勇于发愿,勇于承担,并仰仗药师佛的慈悲愿力加持,大家所求如愿、消灾免难,一心与药师佛相应,即能点亮心中的智慧之光。

标签:法会|药师佛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