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香港“净土之光诗歌音乐法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05日
来源:东林寺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序幕


道岸法师(左)大安法师(中)道元法师(右)


东林寺监院道元法师领众念东林佛号


来自全国的四十八位法师

大安法师朗诵经文


诗歌朗诵

演唱

报以掌声

现场信众念东林佛号

2008年9月21日,由净宗祖庭庐山东林寺、香港佛教三德弘法中心共同主办的中国佛教第一场“净土之光诗歌音乐法会”,在香港九龙尖沙咀街坊福利会会堂举办。

在各位香港义工居士的辛勤劳动下,法会会堂布置得相当庄严,巨幅东林大佛接引像悬挂舞台中央,莲花灯、蜡烛熠熠闪光,供养佛菩萨的莲花,均是从泰国空运过来的新鲜莲花,青色青光、黄色黄光、赤色赤光、白色白光,散发出淡雅的馨香。

《净土之光》是江西著名诗人谢轮居士根据阿弥陀佛四十八大愿而创作的四十八首赞美诗。2007年9月,由东林寺大安法师亲自诵阿弥陀佛愿文,由江西播音界名家邹卫、程先顺、史建春朗诵诗歌,在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上演,受到了广大信众的热烈赞叹。

2008年初,在大安法师指导下,谢轮居士把《净土之光》分为五个乐章,并写作歌词,请著名作曲家田信国先生谱曲,由著名歌手程波、郭艳燕联袂歌唱,于2008年5月7日晚在东林寺上演,深深感动了在东林寺参加佛七的千余名四众弟子。

“净土之光诗歌音乐法会”首次进入香港,是由于香港新锦江印染厂有限公司、香港浩捷实业有限公司的热心赞助,成全了这段殊胜因缘。法会分三项活动,9月21日上午,由东林寺邀请来港的全国各地48位法师,率四众弟子诵《佛说阿弥陀经》,念东林佛号经行。21日下午,原本安排大安法师讲经说法,因大安法师母亲于18日下午往生极乐,法师延期一日到港,香港佛教三德弘法中心聘请了心贤法师讲净土宗愿门义理。21日下午4时许,大安法师乘飞机赶到香港法会会场,向大家介绍了母亲往生经过,并以母亲善良、苦难的一生,激发大家厌离娑婆、欣求极乐的宗教情怀。21日晚7点30分,诗歌音乐会正式上演,大安法师庄严上座诵四十八大愿愿文,三位朗诵者与两位歌手的激情朗诵和歌唱,激起全场观众一阵又一阵热烈掌声。

为了更好地弘法,东林寺工作人员特地制作了大幅三维动漫,用繁体字同步放映经文和诗歌歌词。演出当晚,能容纳千余人的会堂座无虚席,香港四众弟子神情虔诚肃穆,与朗诵者一起轻声吟咏唱和,场面非常感人。

晚9点40分许,“净土之光诗歌音乐法会”功德圆满,在东林寺监院道元师父的带领下,高唱回向偈,向阿弥陀佛顶礼膜拜。晚会结束后,许多信众纷纷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盛赞东林寺以诗歌音乐的高雅艺术形式来弘扬佛法,阿弥陀佛以及西方极乐世界的无量光明,必将更加深入人心。

这次东林寺在香港的弘法活动,东林祖庭网站将会做系列深度报道,敬请各位善友继续关注。

南无阿弥陀佛!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