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新加坡总统纳丹访问少林寺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3日
来源:少林寺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点击看大图
点击看大图
点击看大图
点击看大图
点击看大图
点击看大图
  17日新加坡总统纳丹访问少林寺,下午17时,纳丹总统一行抵达少林寺,纳丹刚下车走上红地毯,便受到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及寺僧们的欢迎。
  伴随着少林寺內齐鸣的钟鼓声,释永信方丈陪同纳丹进入寺院。在《混元三教九流图赞碑》面前,纳丹一边听着方丈的介绍,一边驻足观看,他对这座体现中国传统宗教和谐的石碑产生浓厚兴趣。
  大雄宝殿内,僧人们正在做晚课。释永信方丈告诉纳丹,寺僧们是在祈祷和平,祈愿众生平安、幸福。纳丹总统按照佛教仪规,虔诚地进入殿内,向释迦牟尼佛礼拜。纳丹一行还参观了藏经阁。
  方丈室前,少林寺僧人为纳丹总统展示了精彩的少林功夫。纳丹一边观看,一边询问僧人的练功过程和日常生活情况,释永信方丈一一作答。纳丹说:“武僧们能戒除杂念,一心练功,很不简单。”
  在少林寺方丈室与释永信方丈会谈时,纳丹说:“来少林寺参观是我多年的梦想,今天终于梦想成真,我非常高兴。”他说:“少林寺保留至今的最传统形式的佛教文化,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也是我最欣赏的。”纳丹告诉释永信方丈:“新加坡也有佛教存在的多种形式,希望少林寺与新加坡佛教界的交流越来越频繁,合作越来越密切!”
  释永信说:“总统先生今天来到少林寺,对众僧是巨大的鼓舞。”释永信表示,少林寺重视与新加坡佛教界的交往,少林寺与新加坡新传媒合作拍摄的电视连续剧《少林僧兵》,目前正在进行后期制作,今年将播放。“相信双方今后的交往与合作会越来越多!”
  纳丹赠送给少林寺一个镶有新加坡国徽,刻有丽西施兰花图案和"With much appreciation and compliment"字样的金色圆盘。释永信方丈向纳丹一行赠送了一尊汉白玉达摩像、三卷少林寺画册和一件少林功夫衫。
  纳丹还高兴地拿起毛笔,用汉字书写一个大大的“禅”字和汉字签名,并盖上自己的印章。他临走时说:“这次参观时间太短,希望有时间再来少林寺做传统的禅修!”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