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出家后的香港艺人仍然时尚 喝咖啡弘扬佛学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8日
来源:网易娱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宣扬佛法 道生法师向四名女子讲解佛经,她们也听得入神

道生法师耐心讲解

闭目打坐
  曾演出无线剧集《笑傲江湖》的前小生何宝生,05年已皈依佛门剃度出家,法号道生。不过这位出家人非常潮,平日既带手提电脑又有手机随身,前晚披上袈裟的道生更在跑马地Starbucks喝咖啡传扬佛学,在四名女子面前示范闭目打坐,讲解佛经,颇具功架。
  何宝生凭96年无剧集《笑傲江湖》中林平之一角而为人熟识,又曾推出过唱片,但家境富裕的他不恋栈红尘生活,经过多年钻研佛学后,在3年前决定剃度出家,法号道生,现于大屿山宝林禅寺修行。不过道生不时外出,前晚更到跑马地夜会四名女子,亲自讲解佛学。
  法号道生的无前艺员何宝生前晚在跑马地Starbucks闭目盘膝打坐,面上还放了喝光了的咖啡及果汁。
  前晚8时半,披上灰色袈裟的道生与四名中年女士一起在跑马地连锁咖啡店Starbucks出现,当时他面上放了一杯饮光了的咖啡及一瓶果汁,坐在旁边的四名女士则喝咖啡和吃蛋糕,与他边吃边谈。久违的道生外貌清臞,精神爽利,盘膝而坐,原来正向她们示范打坐。
  其间道生跟四女子提及佛学和打坐话题,又在现场听见他说:“这功力,大病一场就变番一成。”然后他大家必须用心练习,当中一名女子说:“师傅,不好意思,可不可以再讲一次呀?”道生也不厌其烦重复,一派正经地讲述,倒是女士们笑不停。接着他再讲解打坐,他双手放膝盖上,闭目冥想,约五秒后睁眼再讲,相隔一会又重复闭目打坐,睁眼后又讲述,表现用心。
  寺庙抗贼受伤
  道生现时年约40岁,平日他在宝林禅寺中诵经及打扫,又会耕种和进行修葺工程,生活清简。今年三月该寺被贼匪撬窗爆窃,偷走挂在千手观音上的金饰,道生发现后即手持扫帚恶斗持铁枝的歹徒,结果他抗贼受轻伤。道生除了专注修佛外,也会携带手提电脑及手机外出,相当现代化,难怪他前晚会选择在咖啡室传扬佛学。

标签:时尚|弘扬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