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星云大师主持佛光山丛林学院07学年度各级学部联合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2日
来源:佛光山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佛光山丛林学院07学年度各级学部联合毕业典礼昨日在如来殿举行,星云大师期勉毕业生要让别人接受、与人为善、待人慈悲、为人正派四要点,全体毕业生由慧让法师代表宣示发愿,同声承诺未来以身为佛弟子为荣耀,发菩提愿,尽未来际广度群生,上求佛道下化众生;存念三宝,兴显佛法,与法界有情,同入圆觉玄门。

  丛林学院创办人星云大师、佛光山住持心培和尚、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总会长心定和尚、佛光山教育院院长慈容法师、泰国金佛寺副住持、南华大学校长陈淼胜、美国西来大学校长黄茂树、佛光山护法功德主以及学生家长参加。

  丛林学院创办人星云大师亲自颁发毕业证书,并感谢所有护法功德主,提供奖学金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所以这些功德是大家的。

  星云大师以「让别人接受、与人为善、待人慈悲、为人正派」四要点,勉励全体毕业生。他表示,以慈悲、勤劳、友善、明理、服务、奉献、心地善良,才能让社会大众接受自己;要给人欢喜、希望、关怀、赞助、结缘、赞美,因为在社会上工作,最主要不是为了赚钱,而是广结人缘。他强调,学佛的人什么都可以少,慈悲心绝对不可以少,更要把慈悲心带到服务的各单位。因为「佛门无量义,一以净为本」,宁可委屈、贫穷,身口意需正派,身为佛教弟子,可以不如人,但是要正派。

  星云大师热情地邀请提供奖助学金功德人士上台,亲自一一致谢,场面温馨感人。含马廖雪月、陈信智、赖义明、薛云英、刘招明、陈秋琴、赖维正、李美秀等共有172个奖助奖项。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