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宗教管理>>正文内容

拉萨迎来“3•14”事件后首个大型宗教节日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7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在拉萨“3·14”事件发生三个月后,这个城市迎来了首个大型宗教节日--萨嘎达瓦节。
  萨嘎达瓦节即佛祖释迦牟尼涅槃、成佛的日子。公历6月4日(藏历4月1日)萨嘎达瓦节正式开始,一直将持续一个月的时间。

  72岁的藏族老人次仁每天早上6点钟就从位于拉萨娘热路的家里出发,步行前往布达拉宫转经。

  “从家里到布达拉宫大概需要走半个小时,然后就绕着布达拉宫转经,中午12点左右就可以回到家里。”次仁说。因为是萨嘎达瓦节,次仁老人比平时花更多的时间去转经。

  作为西藏众多宗教节日中的一个,萨嘎达瓦节可谓是信徒参与率最高的一个节日,他们以转经、朝佛,向寺庙僧尼布施钱和食物表达他们的虔诚。

  今年发生在拉萨的“3·14”事件,一度影响到了信徒的正常宗教生活,但是,在这个事件过去近3个月后,拉萨的各大寺庙已经开放,朝佛人群增多,转经成了信徒们每天坚持的“工作”。

  6月,拉萨进入了一年中最热的季节。中午的太阳炙热烤人,但是林廓路和布达拉宫周边,仍然能够看到打着阳伞转经的人群。

  在布达拉宫广场的草坪上,也能不时看到转经之后小憩的信徒。“早上转了2圈,中午转了1圈,身体有些疲惫,就在这里休息休息。”67岁的藏族老人尼玛说。

  步行绕林廓路转经,将会经过拉萨城里几个重要的交通枢纽地段,为此,一如往年,在这些主要路口都有交警值勤,疏散车辆、帮助老人小孩过马路、保障转经人群的安全。

  萨嘎达瓦节期间,也是“放生”的时节,信徒将从菜市场购买的活鱼放生到拉萨河里。当年老的信徒们每天坚持转经祈福的时候,很多商家也推出了萨嘎达瓦节期间的斋菜饮食,而更多的退休老人则选择每天早上在拉萨的老年活动中心参加体育锻炼,拉萨的球迷们此时正在享受欧洲杯带来的快乐,一些酒吧也在利用欧洲杯吸引客人。

  拉萨,已经走出了“3·14”事件的阴霾。平安、和谐已经成为这个城市的主旋律。

标签:宗教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