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法鼓山救援队伍前往羌族 首批物资运抵陈家坝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8日
来源:法鼓山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法鼓山第四梯次四川救援团勘灾队伍,19日上午由团长果品法师、副团长果器法师再度前往羌族聚集地陈家坝乡,发放首批运抵该乡的民生物资;果品法师同时探视当地学校复学状况,以及农地复耕程度,并拜访乡委员会与四坪村等单位,借以了解现今受灾民众生活所需。

  自15号救援团团长果品法师深入海拔千米的陈家坝乡,并指示尽速采购蔬果粮食,协助民众生计后。今日在重庆华岩文教基金会的协助下,顺利将首批包括高丽菜、蕃茄、苦瓜等民生物资,运抵该乡严重受创灾害区域,协助受灾户暂时度过难关。许多羌族居民,纷纷揹负起竹篓、纸箱,依序前往排队领取,领取时人人脸上都洋溢出愉悦的神情。法鼓山预估还要增添一批文具、衣服、鞋子将于近日整理完毕后,送至该乡。

  随后,果品法师、果器法师在四坪村张正国村长等人的陪同下,前往陈家坝小学的复学基地,探访学校的重建工程,并记录当地农作物种类及生长状况,以便增加有效的后援支应;陈家坝小学吴清平主任说明目前乡内有3个小学、2所托儿院,未来将共同在新设的组合屋内,完成复学计画,预估约有1400多位在学学生在此地上课。

  勘灾队一行人并来到「羌族自治县陈家坝乡委员会」,直接与龙凌凌乡长商议灾区的实际需求。乡长首先代表乡民向法鼓山运来的新鲜蔬果深表谢意,并特别反应近期气候将转趋炎热,灾区蚊蝇滋生与垃圾清理等环境问题,实属下一重建阶段重点需要。

  重视环境问题的法鼓山,在团长果品法师的指示下,立即采购5000顶蚊帐和500个防疫垃圾桶、垃圾袋,希望能提供灾民健康与环境卫生更多的保障。

标签:救援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