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宗教管理>>正文内容

江西政协调研组到靖安风景区调研宗教场所管理情况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9日
来源:宜春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08年6月20日,江西省军区原副政委周日扬、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荣宪国、省政协委员王健等及省民宗局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有关领导前往宜春市靖安县就“风景名胜区宗教场所管理情况和宗教院校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宜春市政协副主席黄文知,市政府市长助理邬小辉,市民宗局局长杨旭,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李丽及靖安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张勇建,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金平,县政府县长助理彭峰等及有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课题包括当前风景名胜区内宗教场所的保护和宗教场所活动的开展情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当前风景名胜区和风景名胜区内宗教场所在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用的情况;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宗教场所负责人、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对风景名胜区和风景名胜区内宗教场所管理现状的评价,以及对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宗教院校建设情况,包括师资力量、学生来源、办学规模及标准等;宗教院校教学内容、课程设置是否以爱国主义为主线,教育学生爱国爱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构建和谐社会作贡献等方面内容。

  江西省政协调研组首先召开了靖安县民族、旅游、公安、国土、城建、文化等部门负责人及宝峰寺代表座谈会。宜春市民宗局局长杨旭在会上围绕宜春市风景名胜区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院校建设情况作了工作汇报,靖安县政府县长助理彭峰对三爪仑风景区宗教场所管理和宗教院校建设情况做了详细介绍,靖安县政府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还分别对涉及到本部门的有关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汇报。

  会后,江西省政协调研组全体成员及宜春市、靖安县陪同人员,宝峰镇党委、政府领导前往宝峰寺进行了实地调研。宝峰寺代理住持、江西佛学院常务院长衍真法师对江西佛学院教学环境和内容、师资力量、道风建设、学僧等情况作了介绍。

  江西省军区原副政委周日扬在调研活动中指出,宜春市、靖安县党委、政府对宗教工作和旅游工作方面非常重视,一是领导分工明确,有一整套机构专门负责,还配备了相关的制度;二是风景名胜区内主要宗教活动场所恢复重建工作成绩卓著,从规划到实施建设,特别是资金到土地征用、保护历史文化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三是宜春宗教工作和旅游事业相辅相成、相得益彰,二者共同促进了当地社会经济事业的发展;四是靖安县创办佛学院起步较早,有一套比较成功的经验,也培养出一大批僧才,可以在全国各地为靖安和宝峰寺做好宣传。周副政委还对宜春宗教和旅游的双赢,把宗教庙宇和旅游景点的结合,进一步加大宣传,扩大影响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宜春市进一步做好宗教工作和发展旅游事业寄予了殷切的希望。

标签:调研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