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绥芬河大光明寺端午节进行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4日
来源:大光明寺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每逢佳节倍思亲”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即将来临,全市各大小超市人山人海,人们为走访亲友,挑选着物品,大光明寺也不例外。绥芬河市佛教协会会长,大光明寺主持中庸法师在农历4月29日组织信众开会,为进一步发挥佛教在教化众生倡导精神文明、构建和谐社会,体现政教合和的同时,对我市党、政、军、市委各局、机关单位、敬老院等单位和个人共分五组进行节日的慰问和祝福,做出统一安排。

  当天年轻的居士负责购买粽叶,年长的阿姨负责泡糯米,许多阿姨从农历四月三十开始包粽子到五月初一,3天时间共计包出3000多个具有传统意义的粽子。

  五月初二上午8:30慰问人员首先来到消防大队,进行端午节慰问,体现出军民是一家。受到领导的热烈欢迎。大光明寺一直是消防大队的友好单位,长期以来,两家单位经常开展互帮互助活动。代表们先向在一线战斗的广大消防子弟兵表示节日祝福,对消防官兵长期为维护地方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称消防部队是地方政府和人民值得信赖的、有战斗力的队伍。绥芬河是中俄交界,山连着山,木材加工厂也特别多,防火工作是重中之重,绥芬河是天保工程的保护基地,因此消防大队继续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消防工作这个岗位上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第二组慰问人员来到环卫处进行慰问,环卫工人为了城市的整洁,每天辛勤的劳作着。他们起早贪黑,顶烈日、冒酷暑、不怕脏、不怕累,清洁道路,清运垃圾等,通过他们的努力,工作我们的城市变得缤纷色彩。为了表示对一线环卫工人的敬意,端午节大光明寺特意送来自己包的吉祥粽子、幸福结。

  第三组慰问人员来到收费站。一到过节家家团圆,然而收费站的工作人员仍一如既往的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用热情周到的服务笑迎每一位来往我市的驾乘人员。佛教协会的代表给收费站送去寺院自己包的吉祥粽子、幸福结,粽香扑鼻,糕香满亭。

  第四组代表们带着寺院自己包的吉祥粽子、幸福节来到敬老院进行慰问和祝福。老人们见到我们就像见到了自己孩子一样,高兴的合不拢嘴。代表们见到老人们也仿佛像回到家中,见到自己的家人一样。与老人们手拉着手切切细语,融入浓浓的温馨亲情之中,将老人们一一搀扶到座位上,接着就为老人们发放吉祥粽子,系上幸福结。老人们笑容满面,无比的开心,连声说:“谢谢,你们真是我的好孩子。”

  据院长介绍:这里的老人除极少部分是孤寡老人,大多数都是儿孙满堂的老人因为儿女们一心扑在事业上,无瑕照顾年迈的老人,只能将老人安置在敬老院,在这里有专门管理照料他们生活的工作人员,老人们有自己独立的一片空间,院中集体生活也可暂缓老人们的孤独之感,但毕竟是血浓于水,老人们在茶饭之余也常常会思念自己的亲人,尤其是每逢佳节的来临,老人们就会翘着盼望儿女们的到来。院长的一席话,正是佛教协会关爱老人的原由,在敬老院中营造浓浓的亲情氛围,让老人充分感受家的温馨,重温天伦之乐,以慰藉老人的思亲之苦。佛教协会所有的付出和努力汇成一个共同的心愿,祈福健康和快乐永远伴随着老人们的每一天!

  接着佛教协会的代表分别对绥芬河市委书记、鄂书记、赵书记、金书记、曹书记、付市长、吴市长、林市长、王钧市长、武装部、宣传部、接待处、宗教处、国保大队、治安大队、打邪办、机关局、执法局、交通局、规划局、建设局、火车站、邮局、民政局、公安局、卫生局、绥芬河镇、水务局、工商局、土地局、林业局、电业局、统战部、政协、市委办、政府办等40多个单位分别进行慰问,送去寺院自己包的吉祥粽子、幸福结。

  农历五月初三,中庸法师亲率弟子去牡丹江市政协、统战部、宗教局及友好寺院慰问和祝福。

  全国青联委员、省政协委员、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绥芬河佛教协会会长、大光明寺主持中庸法师,为四川灾区积极募款捐物。从5月14日开始至6月8日端午节为止为灾区捐款捐物100多万元,其中捐款人民币30余万元,物品70余万元,大米20吨等急用物资。

标签:慰问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