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宗教管理>>正文内容

四川、重庆、甘肃、陕西等省(市)宗教界地震受灾情况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8日
来源:国宗局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在“5?12”特大地震灾害中,四川、甘肃、陕西等省宗教界也遭受不同情况的损失,我局根据各省宗教工作部门的初步统计,汇总了四省宗教界受灾情况。
  四川省:全省共有18名教职人员死亡,受伤30人,失踪4人,在寺院教堂服务的信众死亡30人。有1455名宗教教职人员急需实施生存救助,1232名宗教教职人员需要解决复建过渡期的住房问题。
  全省19个受灾市(州)的2162处宗教活动场所中,有1195处遭受不成程度损毁,损毁率达55.27%,估计直接经济损失近10亿元。寺观教堂全部跨塌106处,大部跨塌140处,部分跨塌363处,轻微受损586处。
  全省宗教工作干部中,有4名死亡,3人受伤。10余个重灾县(市)宗教局的办公场所损毁严重,没有场所办公,近20个县(市)宗教局的办公场所成为危房,大部分在防震棚里办公,办公条件和生活都极为困难。
  重庆市:重庆市1名教职人员死亡,4名受伤;48处宗教活动场所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经济损失约1732万元。
  甘肃省:甘肃省宗教活动场所有3名宗教教职人员受伤,459处宗教活动场所受损,受损房屋7267间,直接经济损失达4500万元。部分市州县宗教部门办公用房受到损害,陇南市、县宗教部门办公楼损害严重,工作人员都在露天办公。
  陕西省:陕西省宗教界有4人受伤,跨塌房屋120多间,造成部分跨塌和危房270多间,其中受灾较重的汉中市天台山道观的18间房屋全部夷为平地,宁强县九台观整个道观倒塌。

标签:受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