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纽约佛光山寺举办“中国四川震灾超荐祈安法会”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9日
来源:佛光山新闻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纽约佛光人送爱到四川行动 本5月25日再出击,这次移师纽约佛光山寺举办「中国四川震灾超荐祈安法会」,上午进行消灾祈福法会;接著于下午2时举行三时系念超荐法会,由纽约佛光山寺住持永固法师主法,纽约四川同乡会会长徐莉莉也应邀代表出席为受难者拈香。
  四川大地震伤亡惨重,救援及灾后重建工作继续进行中,纽约佛光山寺及国际佛光会纽约协会积极参于救灾募款,以佛事超荐及募款两大方向进行,其中包括「中国四川震灾超荐祈安法会」,广征法会发起人,陆续获得各界支持,纷纷慷慨解囊。
  法会当日共有500多人齐聚一堂诵经祝愿,纽约佛光山寺二楼大殿座无虚席,还有人专程自底特律、波士顿及新泽西赶来。永固法师表示,灾后抚平之路还很久远,希望大家未来不吝布施、不吝慈悲,随缘也随愿,持续支持四川灾民。
  永固法师也以台湾921震灾为例说,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当时疾呼各界唯有修清净行 ,才能消弭动荡恶业。永固法师说,除了清净之外,没有别的功课,也期盼所有佛光人都要做好自己的功课。
  至于首次举行的「行脚托钵送爱到四川」,永固法师说,受星云大师启发,将传统的佛教托钵带来纽约,藉著感受佛陀行脚的方式,唤醒社会大众重视四川震灾救援,虽然「一个城市沈下去了,全世界的爱心升起来」,希望大家要能将行动延续下去。
  「行脚托钵送爱到四川」第二站将于6月1日下午2时在曼哈顿中国城募款,游行队伍预定在中国城孔子大厦集合,法师们和纽约佛光人将分两天,在中国城大街小巷挨家沿门托钵。其它如布碌仑华埠、曼哈顿第五街区等都是募款地点,「行脚托托钵送爱到四川」将一直进行至6月下旬。图:佛光山寺25日举行四川震灾祈安超荐法会,祈愿罹难者往生极乐世界,图为法会现场。

标签:法会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