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宗教管理>>正文内容

甘肃省临夏市宗教界人士举办科学发展观活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29日
来源:临夏市委报道组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08年4月24日下午 ,甘肃省临夏市西关街道举办宗教界人士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培训班,辖区各宗教活动场所教长,管委会主任及部分满拉代表,共计60 人参加的。

  培训会上,党校讲师向宗教界人士做了题为《正确树立马克思主义的民族宗教观,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专题辅导讲座。向辖区宗教界人士通报了西关街道及拱北社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开展情况。街道党工委负责人 , 就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民族观、宗教观,发扬宗教界爱国爱教的传统,开展“五个一”活动,“星级宗教场所”达标活动,宗教场所之间开展“比促团结和谐、比抓扶贫济困、比干公益事业、比减轻群众负担、比弘扬民族文化”的“五比”活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等方面,对与会的宗教界人士提出了希望要求。

  这是西关街道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试点单位,把学习实践活动不断推向深入的有力举措之一。西关街道针对辖区多民族聚居,多宗教、多教派并存的实际,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和民族宗教工作的着力点放到社区、宗教场所、信教居民群众 当中, 充分利用宗教教职人员在信教群众中的特殊地位和影响力的优势,坚持每半年一次的宗教场所教职人员培训,组织辖区宗教场所教职人员、寺管会成员学习《宗教事务条例》、《临夏回族自治州宗教事务管理暂行办法》、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等知识 ,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学习教育活动延伸到辖区宗教界人士当中,努力建设一支在政治上靠得住、学识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的爱国爱教教职人员队伍 ,切实维护好民族团结、宗教和顺、治安稳定、社会进步的良好局面。

  宗教界人士表示:爱国爱教是我们的传统,我们一定会遵守宗教开放、信教自由的民族宗教政策,在处理好宗教事务、维护好民族之间、教派之间、本坊群众团结的前提下,加倍珍惜已有的民族团结、宗教和顺、治安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一定会与党和政府保持一致,把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这一利国利民的大事、好事,在各族各界信教群众中宣传好、落实好。

标签:培训班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