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马来西亚人间佛教读书会主办《秘密》读书会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27日
来源:人间社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半年销售量破550万本,创下美国出版史纪录的《秘密》一书,在马来西亚也掀起了一股“秘密”热潮,2008年4月23日适逢世界书香日,马来西亚佛光山人间佛教读书会特主办《秘密》读书会,特邀马来西亚佛光山总住持觉诚法师、佛光文教中心当家如行法师和人间佛教读书会执行长林文强大学园滴水坊导读,吸引50位观众聆听。

  觉诚法师表示,《秘密》一书所提出的吸引力法则和心想事成并非不可能的事情,只不过还要有努力和有精进。

  “妄想跟愿望是两回事,当然是可以想,重点是怎么做?”觉诚法师以他去年2月自巴西返马接任总住持后不久,第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带领佛光人筹办人间音缘征曲比赛。当时各大音乐厅的档次都爆满了,但也因为这样,反而促成了跟环宇电视台Astro第一次的合作,人间音缘首次在电视台摄影棚内直播,获得了观众的好评,更促成了今年6月初即将举办的人间音缘世界总决赛,当时觉诚法师所秉持的心态,就是正面的思想和一种不轻言放弃的坚持。

  觉诚法师表示,所谓秘密中的秘密就是正念,而正念就是一切成功营养的开端,如果没有正念难以确保成功。觉诚法师以佛教的角度来进一步诠释 “心想事成”,他指出根据楞严经的说法,妄念指的是会阻塞正念的杂染心,而八万四千烦恼将紧随妄念而来;妄念也会伤害身体,因为它也是一种消耗的负面能量,是失败的原因。只有老实修行,借助静心禅坐,才能让心平静下来。

  他表示常常保有光明想的信念也是重要的,在接受事实之后,更重要的是要懂得转念和重新努力站起来。常常阅读好佛书也能吸引性格和思想良善的人在一起,正是经典上说的“诸上善人俱会一处”的意思。

  觉诚法师指出,佛说不离世间觉,也说这个世间是五浊恶世,但也说心可以清静一切,正所谓一切唯心造。

  如行法师则表示,一旦建立起不断尝试和虚心接受的信念,心想事成并非困难的事情,只要常常保持为了利益大众的心念。

  如行法师分享其刚开始以《金刚经》为日课的经验,自此以后,心念慢慢转化和开放,也更开阔了,自然而然地心想事成的例子也多了。他认为机会往往是让那些已经准备好的人把握到的。他也表示,心想是因、事成是果,这代表了因缘观,从因到果中间需要缘的培养,可见心想事成不是凭空得到的。

  林文强则指出,一个成功者的特质,在于为了别人多于为自己,最佳的例子是成立基金会的世界首富比尔盖茨,也获得了其它的富翁的信任,将巨款捐献给盖茨基金会来管理。

  他提醒《秘密》的读者切莫将这本书奉为圣经般的金科玉律,只需视之如指导的方针,否则将会走到一个瓶颈。

  “若没有圆融的思想、谦卑和慈悲心,只会变得越来越市绘和现实。”林文强希望《秘密》的读者能够贯穿整本书的内容,不要断章取义,避免走向极端,也许这并非编者的原义。

标签:读书会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