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宗教管理>>正文内容

拉萨各大寺院即将恢复正常的宗教活动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记者从拉萨哲蚌寺、色拉寺等寺院了解到,受拉萨"3·14"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影响的拉萨市各大寺院,即将恢复正常的宗教活动。

  "我们坚决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坚决反对分裂。决心把哲蚌寺建成爱国、爱教的寺庙。"哲蚌寺管委会主任阿旺东觉说,作为拥有950多年历史、西藏自治区目前最大寺院之一的哲蚌寺,近年来之所以连续出现一些问题,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这里为达赖喇嘛的母寺;二是西方反华势力暗地里渗透干扰。据他介绍,目前哲蚌寺共有1200多名僧人,不守法的僧人大多为外来学经人员。

  "我出生于西藏和平解放初期,亲眼看到西藏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阿旺东觉说,这里大多数僧人与自己一样来自农村,都切身体会到西藏老百姓今天的好日子是祖国所赋予的。他说,哲蚌寺近年来每年光旅游门票收入就达数千万元,为僧侣学经、生活提供了雄厚的资金保障,另外国家还拨付大量专款进行文物维修和保护;因此,寺内僧人对极少数不法分子感到厌恶。阿旺东觉表示,寺院即将恢复每月5次的法会、辩经等佛事活动。

  "拉萨'3·14'事件严重扰乱了正常的社会秩序和寺庙宗教活动。"色拉寺僧人普布次仁说,有关部门原本计划近期为色拉寺挂国家4A级旅游景区牌匾,可是眼下游客稀少,极大地影响了寺院经营性收入。他介绍说,这里的绝大多数僧人爱国爱教,3月10日少数外来学经人员企图到市区滋事时,已75岁高龄的色拉寺管委会主任洛桑群培劝止时因时间过久晕倒在地。"有这么好的环境让我们静修佛法,我们一定要做守法僧人,一定不能上分裂分子的当。"普布次仁说。

  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土登才旺说,拉萨各大寺院正在逐步恢复正常的佛事活动,寺院也将逐步向游人和民众开放。

标签:宗教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