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深圳弘法寺交流团访问泰国 泰国官员将为四面佛开光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18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赠送礼品


座谈交流


合影留念


留影


深圳弘法寺佛教文化交流团一行与僧王留影

2008年3月12日至16日,深圳弘法寺佛教文化交流团一行30人前往泰国进行访问,访问团以深圳弘法寺监院印顺法师为团长,深圳宗教局长冯安群为顾问,此次访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载誉回国。

本次文化交流活动,是弘法寺应泰国第一世皇慈善基金会的邀请,由中国寺院组织的一次对外弘法文化交流的活动。双方除了佛教文化交流之外,还与泰国政府有关部门讨论5月在深圳举行的泰国政府赠送的“四面佛”的交接仪式与开光活动等事宜。“四面佛”是泰国最有影响的佛教信仰,整个佛像以四面皆为佛头的形式,供奉在全国的城镇乡村的寺院与街道当中。它代表了佛的慈悲、辟邪、扬善、智慧等几种特征,泰国人民深信这是一个有求必应的佛教尊神。近年来,中泰两国之间的友好交流进一步增加,作为两国古今文化纽带——佛教也在新世纪绽放新的光彩。去年十月,泰国政府曾经将四面佛赠送给长沙洗心禅寺供养。今年,又将四面佛送往深圳弘法寺,接续了中泰两国间的佛教交流历史传统。

交流团一行在泰国受到了友好欢迎与高规格的接待。刚刚上任的泰国总理李沙玛,在总理府亲切地接见了代表团全体成员,并与印顺法师、冯安群局长、李蓉处长等领导做了深入地交谈。沙玛总理高兴地说,中泰建交已经32年了,今天能够见到中国的客人非常高兴。这也是我上任以来,第一次接待么多人的中国代表团。泰国是佛教国家,全国人民都信仰佛教,四面佛能够送到中国去,让更多的中国佛教徒了解泰国佛教的历史文化,对促进泰中两国的友好有重要的意义。

冯安群部长与印顺法师等向沙玛总理介绍了深圳与弘法寺的情况,介绍了102岁的本焕长老事迹,强调弘法寺就是在本焕长老的关心下成长与变化的,是他老人家使弘法寺在世界佛教界中享有盛名。现在四面佛能够送到弘法寺供养,对中国佛教徒了解泰国佛教的历史文化都有重要的意义。希望总理今后有时间一定要到深圳看看,深圳人民欢迎你,盼望你来深圳。

泰国国会资深议员、教育部前副部长连俊荣先生在国会接见了代表团成员。连先生对代表团来泰国访问表示感谢,介绍了已有76年的国会历史。四面佛一事泰国政府已经决定,五月初将有50位泰国僧人在僧王带领下,前往深圳参加四面佛开光活动,届时随喜人员还有一百位泰国官员,这将是泰中两国之间文化交流的大事。印顺法师和冯安群局长对连先生促成四面佛迎请中国供养一事表示感激,同时希望中泰两国不断地展开深入地佛教文化交流。五月上旬四面佛在深圳开光,一定会受到广大中国佛教徒的支持,以四面佛为代表的泰国佛教文化将在中国佛教界里产生广泛地影响。

代表团在泰国期间还前往金塔山下拜见了泰国普塔丹僧王,专程带去了弘法寺本焕长老及全体僧众对僧王的问候。普塔丹僧王表达了想早日见到本焕长老的愿望,对五月上旬到弘法寺参加四面佛开光的仪式表示了期待。普塔丹僧王说,佛教就是一颗大树,在泰中两国分别发芽结果。泰中两国从5世纪就开始进行佛教文化交往,我们就是亲如一家的兄弟。希望两国人民平安幸福,泰中两国的友好关系一直长存下去。

标签:开光|弘法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