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宗教管理>>正文内容

广东宗教界举行万人植树护林活动 植树32万棵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13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3月12日是植树节,广东宗教界200多人在清远市举行"广东宗教界万人植树护林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万人植树护林行动。

据初步统计,全省宗教界在今年植树节期间投入人力15万多人次,资金超过340万元,植树超过32万棵。

今年1月下旬至2月中旬,广东省粤北地区遭受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损失极大。仅清远市因灾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就超过42亿元,其中,林业损失最重,占灾害损失的近70%,生态环境因此受到很大破坏。

在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下,在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省乃至全国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援助下,灾区干部群众不畏自然灾害,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开展抗灾救灾,已经取得重大胜利,目前正全面进入灾后复产工作。

灾情发生后,广东省民族宗教委和全省宗教界心系灾区人民,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已向灾区捐款捐物800余万元。针对灾害对林业造成的巨大损害,广东省民族宗教委结合植树节,发动组织了"广东宗教界万人植树护林活动"。3月初以来,各地宗教团体、寺观教堂、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在宗教事务部门的协助下,纷纷制定计划,出钱出力,积极投入植树护林活动,美化家园。广州市组织各宗教团体教职人员、工作人员200人到从化鳌头镇开展"广州市宗教界爱心林"种植活动,种植树木1000棵;深圳弘法寺在寺院周边地区栽种大型罗汉松160株,月月桂120株;河源组织宗教界3.6万人,计划植树16000棵;韶关市翁源东华寺投入120万元种植樟树,建设东华风景区;汕尾市出动8500多人次植树81500棵;东莞市组织120人在黄江芙蓉寺附近植树3000棵;肇庆市组织宗教界植树56000多棵 ;潮州市全市190多处宗教活动场所全体常住人员都参加植树活动;云浮市组织宗教界植树6000多棵;佛山市组织800多名信众植树2800棵;茂名市组织宗教界植树5000棵。

植树节当天,为帮助遭受雨雪冰冻灾害、林业损失严重的清远地区恢复自然生态,构建生态公益林,在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陈绿平主任率领下,省民族宗教委和清远市民族宗教局机关干部,各全省性宗教团体,广州市天主教爱国会、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市基督教女青年会,清远市各宗教团体工作人员、宗教人士,广州光孝寺僧人,广东圆玄道观道士,广东协和神学院师生200多人在清远市举行"广东宗教界万人植树护林活动"启动仪式并参加清远自然生态区义务植树活动。清远市有关领导也出席了仪式。

业内认为,这次活动将引领全省宗教界围绕建设和谐宗教、服务和谐社会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关于"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精神,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过程中,在回报社会、回报国家方面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标签:植树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