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2008佛教杰出女性奖曼谷颁发台湾三人获奖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10日
来源:人间社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泰国曼谷促进女性地位协会总部六日隆重举行「佛教杰出女性奖」(OWBA)颁奖典礼,有来自台弯、韩国、美、德、英、泰等二十位杰出僧信获得该项殊荣。其中,台湾地区有南林尼僧苑住持惟俊法师、屏东县佛教会理事长暨志成佛寺住持见引法师,以及加拿大加西中医药学院杨丽华医师等人获得表扬。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受邀担任大会颁奖人,是现任OWBA主席也是南投妙泉寺住持修懿法师,足见台湾佛教界深受东南亚各国的重视与肯定。

  惟俊法师,致力尼僧教育传授戒法;为永续比丘尼僧团命脉,积极在国内外推广如法受戒次第之沙弥尼、式叉摩那及二部僧中受比丘尼戒。二00六年将尼众受戒的研究,与一百五十尊与真人一样大小的僧伽蜜多尊者塑像,分送到各斯里兰卡十戒女寺院,对如法出家及如法次第受戒行持,有认知与希望。

  见引比丘尼,长年在老人、文化、教育、与贫寒弱势地区默默耕耘,实践厚生事业不遗余力。

  杨丽华居士,经常前往监狱弘传佛法,是佛光山的信徒,对佛教青年的带领及生命「临终关怀」更是尽心尽力,尤其护持佛光山、佛教事业,曾荣获二00一年「联合国国际志工」表扬,被誉为「人间菩萨」。台湾杰出佛教女性,在世界各地的卓越贡献,已深受肯定与重视。

  佛教杰出女性奖,今在曼谷颁发回顾历史,早在一九四五年,签署联合国宪章时,即宣告「性别平等是人性的基本权利」。但至今在东南亚地区,女性想剃度出家受具足戒,成为比丘尼仍极为困难。

  在此时空背景下,泰国比丘尼Rattanavali和美国比丘尼李博士(Dr. Lee),为了对女众在社会中扮演的角色和地位提出正面的影响及鼓励,于二00二年创办「佛教杰出女性奖」(OUTSTANDING WOMEN IN BUDDHISM AWARDS,简称OWBA)。

  该奖项是为广泛的佛教杰出女性而设,除了对佛教有所关切之外,对于广义佛法的利生工作,诸如医疗、社会福利、社会扶助、世界和平等,都是该奖的提名对象。

  该奖项颁发,至今已有七个年头,事实上台湾方面每年都有杰出女性获此殊荣;除了二00二年,最为人熟知的证严法师之外,二00三年得奖的是具有博士学位的比丘尼依法法师。二00四年是现任OWBA主席修懿法师及了意法师得奖。

  二00五至二00七年则分别由弘宪法师、会焜法师、慈庄法师、敬定法师及修熏法师等获得表扬;今年是台湾得奖人数最多的一年,共有三位获此殊荣。

标签:女性奖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