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日本京都高台山方丈寺前和尚参访南普陀寺

       

发布时间:2008年02月29日
来源:南普陀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日本京都高台山方丈寺前和尚来访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知客法尊法师、净心法师赶赴厦门机场接机

南普陀寺方丈则悟大和尚至天王殿外迎接

焚香供佛

瞻仰弘一大师塑像

参观藏经楼内法宝

普照楼座谈

亲切交流

互赠礼物

互赠礼物

合影留念

  2月28日上午,南普陀寺知客法尊法师、净心法师特地赶赴厦门机场,候迎来自日本京都高台山的方丈寺前和尚、水上逸朗社长一行。12时许,安排贵宾下榻厦门海景酒店后,随即前往南普陀寺。我寺方丈则悟大和尚推掉重要会议,在天王殿前等候日本友人的到来。

  12时40分,方丈则悟大和尚以中国汉传佛教的礼仪陪同客人从天王殿、大雄宝殿、大悲殿、法堂一路参观礼拜,充分表达了对来宾的尊敬。之后,众人来到普照楼会客厅座谈。

  会客厅内,宾主双方亲切交谈,互致问候。方丈则悟大和尚对日本友人参访我寺非常欢迎,在介绍了南普陀常住、闽南佛学院、南普陀慈善基金会的大致情况后,谈到寺前方丈对前往日本的中国僧人及留学僧的关照时,更是感谢不已。寺前方丈和水上逸朗社长极为谦和,一再表示能得到则悟大和尚的接见是为荣幸之事,有缘来到南普陀这块宝地实乃因缘殊胜。双方皆表示,中日两国佛教界应该继续加大加深互动交流,结下更深的法缘。

  宴请席上,日本友人还十分关切地问起中国南方的这次雪灾受灾情况,则悟大和尚就厦门佛教界踊跃捐款200多万支援灾区重建家园等事情作了具体的回答,来宾对此善举表示赞叹随喜,同时也对南普陀的素菜赞不绝口。

  在互赠礼品、合影留念之后,宾主双方合掌道别。

标签:参访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