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台湾灵鹫山春节举办系列新春祈福活动

       

发布时间:2008年02月16日
来源:灵鹫山佛教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大殿玉佛新袈裟 四众围炉守新岁


财宝天王殿密壇修法


正月初三 人潮热拥

  2008年春节,台湾灵鹫山总本山无生道场举行系列活动,庆祝新春佳节,邀请常住法师代表暨教团同仁一同参与,在心道法师的叮咛祝福下,齐祝开工顺利,圣山佛行志业圆满无碍。

  2月6日下午,灵鹫山常住、护法、居士集聚大殿共同参与一年一度的玉佛披袈裟典礼,新年新气象,崭新的袈裟绽放金缕光彩,带来温暖祥和的安定力。晚间,常住法师、护法居士、教团友人近百人共同设计一系列的拜年活动。

  2月8日,举行一年一度的新春密壇财神秀发的共修活动。

  2月9日上午,大殿举行佛前大供的梵呗唱颂,三千人潮井然有序,处处洋溢着平和祥瑞的气氛。

  2月12日,团拜活动当天,虽然冷锋过境,但华藏海大殿内挤满回山参与新春团拜的职工及眷属,现场欢喜洋溢,恭祝声不断,许多员工甚至安排年假回山担任义工,带着家眷跟着教团节庆把工作跟生活打成一片,真正实践“工作即修行、生活即福田”的生活禅,在这个大家庭中,同仁团拜显得无比和乐融融。团拜由法师带领全体职工共修普门品、大悲咒开始,大众垂目合十,跟随法师一同为新的一年许下圆满无碍的使命承诺,在庄严祥和的唱颂声中齐同领受诸佛菩萨的慈悲庇佑,更希望自己的服务奉献能带给社会人心无量的福祉与安定。

  心道法师随后见证全体员工的祈愿仪式。同仁发心撰拟的皈依心道法师及常住三宝的发愿文,以“工作即修行,生活即福田”的理念,表达职工们‘时时刻刻“上福慧圆满的班”,随处随地“上成佛之道的班”’的心声,职工们也特别向心道法师献上各具祥瑞象征的发糕、凤梨、柑橘、苹果、宝伞、智慧灯、摩尼宝及大法螺,以此回向自己的心续念念纯善,更期许在工作中学会圆融,在生活中体悟宽容,成就福慧资粮。

  心道法师在接受了献礼之后,为大众作祈福开示。

标签:祈福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