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泰国梵摩尼僧长与心道法师共同为中泰两国人民祈福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30日
来源:灵鹫山佛教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泰国僧王寺副住持梵摩尼僧长PHRAPROMMUNEE受灵鹫山佛教教团邀请,于二零零七年十二月二十五日率领高僧代表团抵台,展开一连串的访问行程。一行人于十二月二十五日下午先行参观世界宗教博物馆,紧接着在十二月二十七日上午,梵摩尼僧长与灵鹫山心道法师共同主持“开启和平盛世~灵鹫山金佛园区祈福圣典”。梵摩尼僧长此行代表泰国僧王致赠一尊七十公分高的成功佛给灵鹫山,并在圣典中祈诵经文恭祝泰国国王生日。梵摩尼僧长抵台后相当关心在台工作的泰国劳工朋友,频频询问泰国劳工朋友在台工作情形,灵鹫山特别安排僧长与心道法师在祈福圣典结束后前往核四厂龙门施工处为近五百位泰国劳工开示祈福。

  位于福隆灵鹫山的“金佛园区”,延续心道法师“爱与和平、地球家”的悲愿,要让现代人在价值混沌的全球化时势下,得有一处回归心灵的桃花源。在泰国享有最崇高地位的僧王,是灵鹫山金佛园区的最重要推手之一,因僧王对心道法师以“尊重、包容、博爱”筹建世界宗教博物馆的理念深表认同,特别允诺镕铸复制泰国国宝的三尊金佛予灵鹫山。此三尊金佛分尊,都由泰国国家艺术厅监造,与七百年前铸造完成的本尊一样大小,并在僧王寺举办皇室级的镕铸大典,期间还有来自全泰国、地位极尊崇的高僧一同诵经祈福,由此当知三尊金佛的神圣庄严无可比拟。二OO三年,泰国十四世纪国宝金佛-成功佛,顺利抵台。两年后,另两尊泰国国宝金佛-平安佛、圆满佛之铸造计划亦顺利进行。

  全世界目前只有灵鹫山金佛园区得以将三尊金佛会聚一堂,实为稀有难得,更为圣山寺改建之“金佛园区计划”树立永续的精神。此行梵摩尼僧长暨高僧代表团,带来泰国僧王的祝福,表达对“金佛三兄弟”即将在台会合的无比重视。二十七日的祈福圣典中,梵摩尼僧长与灵鹫山心道法师共同揭开象征盛世的和平柱,并洒下由泰国带来具有二百年历史的圣水,表示佛法渊远流长,法脉传承;接着洒下象征地方繁荣富足的七珍八宝、丰收的五谷,以及恒河的圣沙。心道法师致词时先感恩僧王慈悲促成圣事,并希望藉由祈福圣典,回向大众福慧资粮圆满,福隆地方繁荣,社会和谐,世界和平。

  在台湾工作的泰国劳工高达八万八千人,位居第二,其中大部分在台湾从事营造业相关工作;他们性格多憨厚老实,工作勤奋,广受台湾雇主欢迎。在古称“黄袍佛国”的泰国,有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人口信仰佛教,但即使在泰国,平日亦少有机会能亲领梵摩尼僧长的开示与祝福;故灵鹫山佛教教团特别安排僧长于此次访台的紧凑行程中到核四厂关怀泰国劳工。核四厂龙门施工处的简报室虽挤进数百位泰国劳工朋友,大家席地而坐皆安静且井然有序。一见到梵摩尼僧长步入会场,每个人不约而同地顶礼膜拜,令人感受到他们敬重佛僧的虔诚。梵摩尼僧长开示勉励泰国劳工朋友们,在台湾以平常心好好工作、存钱,“刻苦耐劳,坚持走过一切障碍”,关心远在泰国的父母、妻小,记得泰国的传统。

  在梵摩尼僧长为泰国劳工朋友们以圣水洒净后。灵鹫山心道法师向大家表示,二OO八年三尊金佛-成功佛、平安佛、圆满佛即将在金佛园区重聚首,欢迎离家在外打拼的泰国朋友们能常来礼拜金佛,安顿身心。金佛园区不但要建设为世界和平圣山,也是台湾的心灵地标,更是泰国游子们的心灵故乡。

标签:祈福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