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宗教管理>>正文内容

第二期爱国宗教界人士研修班结业典礼在中国人民大学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31日
来源:人大新闻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12月28日上午9时,第二期爱国宗教界人士研修班结业典礼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隆重举行。中央统战部二局局长周宁同志、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杨志坚同志、国家宗教事务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吕晋光同志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兼哲学院院长冯俊教授、著名宗教学家、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所长、中央文史馆馆员方立天教授等出席结业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座。结业典礼由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党委书记吴潜涛教授主持。

  第二期爱国宗教界人士研修班学员共有51人,包括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等五大宗教全国性和各省市自治区宗教团体的负责人。自2007年9月起,51名学员在中国人民大学进行了为期4个月的集中研修,学习了法律基础知识、管理学概论、古代汉语、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哲学导论、伦理学专题等6门文化素质课和学科基础课以及宗教学概论、世界宗教史等2门专业主干课,聆听了中共中央委员、中央统战部朱维群常务副部长、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国家宗教事务局叶小文局长、中国人民大学方立天教授、北京大学许抗生教授、中央民族大学牟钟鉴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卓新平所长、金宜久教授的专题讲座,并赴江西革命根据地、北京市各大宗教场所进行了社会考察,在文化素质、专业素养、思想观念、作风品格等方面得到了锻炼和提高。

  在结业典礼上,周宁局长、杨志坚副司长分别代表中共中央统战部和教育部致辞,对中国人民大学成功举办本期研修班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这是我国在高等院校对高层次爱国宗教界人士进行文化素质和专业知识培训的成功尝试,为今后进一步做好爱国宗教界人士文化素质和专业知识培训工作开辟了路子,积累了经验,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周宁局长等领导同志对中国人民大学领导和老师们为举办本期研修班所付出的不懈努力和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

  周宁局长、杨志坚副司长等领导同志向爱国宗教界人士研修班全体学员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学员们以这次研修为新的起点,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日常的教务工作中去,带领广大信众积极拥护党和政府的领导,自觉坚持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继续加强自身建设,爱国爱教,遵纪守法,做一个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文化有素质、品德能服众的爱国宗教界代表人士,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兼哲学院院长冯俊教授代表学校致辞,向第二期爱国宗教界人士研修班全体学员圆满结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中央统战部、教育部、国家宗教事务局的领导出席研修班结业典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学校各有关部门认真总结本期研修班的举办经验,为今后进一步办好爱国宗教界人士研修班奠定坚实的基础。

  研修班学员代表湖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见忍法师、中国道教协会副秘书长兼教务部主任袁志鸿先生、山东省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瑞正先生、江苏省天主教“两会”副主任兼省教务委员会秘书长、南京教区主教陆新平先生、江西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委兼秘书长李云根先生代表全体学员作了学习汇报,普遍感到研修班效果明显,学员们在文化素质和专业知识等方面均有很大的收获和提高。学员们衷心感谢4个月来中央统战部、教育部、国家宗教事务局和中国人民大学领导对研修班学员的关心厚爱以及任课老师们的辛勤培育,表示一定会以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这次研修为新的起点,继续努力提高自己的文化素质和专业知识水平,更好地为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在结业典礼上,周宁局长、杨志坚副司长、吕晋光副司长、冯俊副校长、方立天教授、吴潜涛书记等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为研修班全体学员颁发了由中国人民大学纪宝成校长签发的结业证书。

  出席结业典礼的还有:中央统战部二局宗教工作一处处长马利怀、二处处长褚有奇、国家宗教局政法司院校处处长李革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人民大学出席结业典礼的还有: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周淑真教授、教务处处长洪大用教授、后勤集团王永胜副总经理,研修班课程主要承担单位哲学院副院长、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执行所长、研修班班主任张风雷教授,班主任助理、哲学院团委书记张鹏举老师,以及安启念教授、何光沪教授、李秋零教授、尹振海教授、温金玉教授、何虎生教授、冯玉军副教授、张文良副教授等部分任课教师。

标签:结业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