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两岸文化交流之旅在无锡启动

       

发布时间:2007年10月27日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两岸一家亲,家和万事兴。昨天下午的无锡市体育中心,洋溢着海峡两岸中华儿女的浓浓亲情,“两岸和合、共生吉祥”文化交流之旅(第二届灵山胜会)开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富卿、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齐晓飞、两岸台胞民间交流促进会副会长张华军、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副会长孙佳钧,副省长仇和、省台办主任陈尧、省宗教事务局局长王军等国家和省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台湾佛教界高僧、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在开幕式上致辞。市领导毛小平、王咏红、贡培兴、王立人、王金大、张大良、伍卓明,市委秘书长许刚,市政府秘书长林国忠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市委副书记周解清主持。
  “‘两岸和合、共生吉祥’文化交流之旅的举办,既是加强两岸文化交流合作的一次盛会,也是促进两岸同胞沟通和亲情的盛会。”市长毛小平对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说,无锡是一座拥有三千多年历史的江南名城,是中国吴文化和近代民族工商业的发祥地之一。近年来,无锡经济社会保持了又好又快的发展势头,已成为全国重要的经济中心城市和最具发展活力的城市之一。一直以来,无锡与台湾都保持着广泛而密切的联系,在经济、文化、教育、旅游、宗教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入,富有成效。举办这次盛会,是我市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必将为弘扬中华文化,增进两岸交流合作,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紧密团结产生积极影响。
  副省长仇和说,海峡两岸血脉相连、文化相通,加强两岸交流与合作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有利于扩大共识、增进了解,有利于优势互补、共享经验,有利于实现双赢、共同发展。“两岸和合、共生吉祥”文化交流之旅是两岸民间交流的一件盛事,是进一步促进两岸合作与交流、推进两岸和平发展的重要举措。
  昨天的开幕式上,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富卿、两岸台胞民间交流促进会副会长张华军、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副会长孙佳钧共同推动操纵杆,会场灯光交相辉映,文化交流之旅由此拉开帷幕。

标签:启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