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重庆华岩寺第四期短期出家—泰国法身寺之行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07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重庆华岩寺第四期短期出家—泰国法身寺之行圆满结束!

中国佛网讯 据重庆华岩寺消息 七月初,重庆华岩寺组织了八名佛学文化爱好者前往泰国法身寺进行与南传佛教国家文化交流,并体验原始佛教僧人生活。8月3日,学员们平安回到重庆。拟定于2007年8月11日(星期六)上午九时在华岩寺弘法楼一楼般若讲堂举行学员报告会!欢迎各位佛学爱好者一同前往分享!

泰国归来,法喜满溢!(转自浪子博客)

suwuddho 殊悟陀法师身披原始佛教的袈裟 阿罗汉胜利的旗帜。

浪子按:感恩殊胜的因缘,让浪子得以参加泰国法身寺主办的第五届国际佛法薪传者短期出家法会为期一个月 来自中国(含大陆/台湾/香港)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印尼/俄罗斯等15个不同的国家,共65名佛子。集中在泰国占地面积最大的寺院可能也是世界最大的寺院法身寺进行禅修。期间按照严格的原始佛教形式举行了出家仪式,所有请求出家和受戒的念颂经文和问答均采用巴利语,由泰国国师/泰王的佛法顾问亲自授戒,同期首届的一位小沙弥是泰国副总理之子。并由世界各地的法师进行了整整一个月的坐禅指导,学习了南传佛教相关礼仪和戒律/佛法知识等。主要是为打坐打下基础。但浪子对于其法身法门持谨慎态度。我更认同大乘佛法。

期间浪子也有幸多次接受了泰国法身卫星电视台的节目访问,除了常规的禅修心得分享外,还有专门一期的“禅修与教育”节目(即采用浪子播文首幅照片)浪子的访谈有幸与泰国五百位前来禅修的中学校长进行交流。部分在方丈亲自主持的梦中梦节目播出,分泰语/华语/英语等播出。另作为华语组学员代表有幸制作”佛在家庭”的一个小节目,“佛子给母亲的一封信”。浪子给母亲的信翻译成泰文等交流并由主办方寄回国内(妈妈说还没收到)

7月29日法会结束,主行了还俗仪式。浪子29日离泰归国。下午到达成都。在由佛友引导在成都拜佛旅游后大概在8月2日回到重庆。8月4日开始在西南师范大学的教师资格培训近一个月,准备作老师拉。(很怕误人子弟,回来抓紧补课)

这个暑假很充实,很殊胜。

谢谢大家暑假对博克的继续关注,浪子抱歉没有任何回复。等回来再回复哈。在泰国的修行非常严格,一个月没用手机/电脑/相机(照片只可由工作人员统一拍摄)等任何私人物品,包括不许看书/看报。后来半个月更是住在泰国一尘不到的深山老林里。完全过了一个月与世隔绝的生活,生活极其简洁,犹如禅修的心。不过感觉很好。浪子收获很多。性情也为之大变,或者是一生一大转折点。回来漫漫分享啦。

(殊悟陀,浪子的法名,罗马拼音这样写根据巴利语翻译,,)一般就叫long pi haisong ,龙僻就是我们汉语“法师”的意思汉语组的老师正规场合都称法师,戒兄弟之间也这样笑称。很好的一个名字,suwuddho 在巴利语(还是在泰语中?没记清楚啦)的原意是”诸法昌盛,诸事进步“,浪子自已翻译成汉语 “殊悟陀,即殊胜参悟佛陀的智慧)

手捧莲花盆和莲花叶,绕佛三匝,恳求落发

庄严的落发仪式,数千居士跪地相送

在泰国青麦山上野外禅坐,该地是泰国最好的禅修道场之一

国际佛法薪传者全家福

国际法身坛对面祖师堂局部,法身坛的目标是同时容纳100万僧人共同打坐,并留在世界上至少一千年,其气魄之大可见一斑,现在建立部分已经可以容纳30万人打坐。

自省经文

诸位比丘!过着清净圣洁的生活不是要得到人们的恭敬、崇拜、供奉,或者要得到人们的赞叹作为最终的目标,不是为了具足戒律作为最终的目标,同时不是为了得到禅定作为最终的目标,也不只是为了得到学识作为最终的目标,而是过着这清净圣洁的梵行,是以得到定解脱,使得习气、无明、贪、欲望、烦恼、苦不再生起,不再复发,作为最终的目标。

(摘自泰文大藏经45.12/309)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