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崆峒山法轮寺举行千佛七宝如来圣像开光大典

       

发布时间:2007年07月31日
来源:【更多】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开光大典上太阳突从云层中射出光芒,众僧及信众争相观看(中有胡须者为法轮寺住持妙林法师)


参加法会的法师(中为四川省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什邡马祖罗汉寺、广安龙泽寺住持素全法师)


参加法会的信众一


参加法会的信众二

  甘肃平凉市崆峒山是闻名于世的道源圣地,有“天下道教第一山”之称,轩辕黄帝曾到此问道于广成子。7月28日,农历六月十五日,崆峒山法轮禅寺千佛七宝如来圣像开光大典法会举行,规模宏大,盛况空前。

  这日,在此间举行的“崆峒山法轮禅寺千佛七宝如来圣像开光大典法会“不仅大德高僧云集,全国各地诸山寺长老均专程前来参加,且来自全国各地的信众更络绎不绝、遍布山寺,中佛协致来贺电,香港湛山寺等港台寺院亦有贺礼送来。据当地佛教界人士介绍,当日参加法会的信众达数万人,许多信众在前一两天已经赶到,其中专门为此次法会作“义工”而参加接待、清洁、蔬菜食品等运输、做斋饭等各种服务的信众就达上千人。

  开光仪式鸣礼炮、诵佛经,诸法师三称圣号、主法法师开光说法、众僧持咒、礼佛回响。整个法会如法如律,功德圆满!崆峒武术学校的小学员还在法会结束时做精彩的崆峒武术表演。

  据有关资料介绍,该寺由仁智法师于唐贞观十三年(639年)主持修建,一直是崆峒山业林道场大寺。唐时称“明慧禅院“,宋时为“真乘寺”,明朝又易名为“十方院“,亦称为“舒化寺”、“塔院寺”等。后周世宗孝武曾赐紫,宋仁宗曾封寺僧为“志护大师”并赐紫,元朝安西王曾赐三品银印,统摄陕川西夏诸路释放,明朝慈圣皇太后曾赐《龙藏》,神宗敕匾等,隆盛之极。但唐武宗灭佛,寺院亦曾遭劫。而最大的一次劫难为明嘉靖二十年朝廷降旨崆峒道士主持,曾驱散僧众,山寺始衰。清朝、民国年间虽几度重振,均未再显辉煌。

  1992年,青年住持录林法师在宝灯、圣一、佛见等法师的全力鼎助之下,依靠十方信众,带领僧众重新创建了法轮寺。而此前法轮寺除凌空塔外再无一间完整房舍,殿宇满目疮痍。但目前,重修的法轮寺已有大雄宝殿、天王殿、玉佛殿、地藏殿、韦驮殿、伽蓝殿及钟鼓及新落成的千佛殿等,有堂舍一百多间。法轮寺现任方丈妙林,仅30余岁,十分年轻。

  崆峒山佛寺色泽艳丽,崭新一片的大殿、钟楼、廊宇更为这一道源圣地增添灵空之气,位于崆峒山山腰的“三教洞”里并排而立的佛祖、老子、孔子这三教祖师之坐像,体现着“释、道、儒”中华传统文化3个重要组成部分的“同根“与“融合”。崆峒山今日更是一座宗教和谐的圣山。

标签:开光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