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智慧法师近日率西宁大通感应寺四众弟子朝圣

       

发布时间:2007年07月31日
来源:丝绸之路佛教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智慧法师率西宁大通感应寺四众弟子朝圣


智慧法师与四众弟子合影


智慧法师点燃莲花灯


朝圣团合影

  大通是一个美丽的地方,这里聚居着汉、藏、回、土、蒙古等2 3个民族。位于青海省东部,地处湟水上游、祁连山南麓,全县总面积3090平方公里,距省会西宁33公里。地势西北高,东西低,由西向东倾斜,海拔22 8 O一4622米。境内河流密布,沟壑纵横,山地河谷相互交错,蜿蜒起伏,气势雄伟,景色怡人,森林覆盖率达29%。大通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优美的自然风光,是舞蹈纹饰彩陶盆的故乡,生态的家园,"花儿"的沃土,是古丝绸之路的南道。多彩的民族民俗风情和现代工业基地相互交融,构成了美丽、神奇的大通。

  大通感应寺就坐落在大通县老爷山风景名胜区,老爷山又称"北武当"。是大通中部的一座主要山峰,面积约2.5平方公里。主峰海拔2928米,山势雄奇险峻、苍松翠柏、石磴盘梯,巍峨且深藏一份秀丽,雄伟又不乏几多灵光。

  2007年7月24日---26日,青海省大通县感应寺一百位四众弟子在以智慧法师为团长的带领下,从青海大通感应寺起香,长达一千多公里的朝圣。一路要经过西宁南禅寺、通海法幢寺、湟源藏传佛教赞普林卡寺、日月山文成公主庙、青海湖鸟岛、门源天堂寺、互助甘禅寺、互助佑宁寺等等!次此朝圣是在青海大通佛教界是第一次,也是行程最长、组团人数最多的一次,在朝圣期间举行了祈福消灾平安传灯法会、关爱护生放生活动!

  佛教信徒的朝圣是指信徒带着各自的愿望围绕心中的圣地——神山、圣湖、寺院佛塔、嘛呢堆,按照相对固定的宗教仪规形式,沿顺时针方向绕行,以实现自我与神、佛灵魂沟通的目的的过程。朝圣之路不是去揭示朝圣路上的自然风光和历史遗迹,而是要探究朝圣路上朝圣者的灵魂。因为朝圣要经历艰苦的生理和心理考验,如要面对疾病与死亡、恶劣的自然条件等。朝圣的意义在于借由外在事相上的朝礼,虔心发愿、忏悔、滌尽无明烦恼尘垢,体悟当下清淨自性的灵台。

标签:朝圣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