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新加坡佛牙寺隆重开幕 总统纳丹受邀主持典礼

       

发布时间:2007年06月01日
来源:中国台湾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新加坡消息:新加坡佛牙寺龙华院三十日晚在色彩斑斓的烟花燃放与激光表演中隆重开幕。新加坡总统纳丹受邀主持开幕典礼,数以千计的信众和民众观看了烟花与激光表演。

  《联合早报》三十一日报道,纳丹总统在剪彩后步入佛牙寺山门时,现场响起一百零八声象征开悟与觉醒的钟声。他过后进入百龙宝殿,先后为弥勒佛像和观音佛像献花点灯。

  纳丹总统随后登上位于四楼的灵光宝殿,参观以四百二十公斤黄金铸造的“佛牙舍利金塔”。金塔是以信徒捐献的金饰熔铸而成。

  开幕典礼吸引数以千计的信众和民众驻足围观,他们有些下午就顶着大太阳在佛牙寺外占个好位置,以最好的视角观赏约两分钟的烟花与激光表演,以及以欢庆卫塞节为主题的花车游行。

  来自缅甸、台湾、斯里兰卡、泰国和马来西亚等地的信众,也专程组团前来参与这项在本地难得一见的大型宗教庆典。

  开幕典礼前,来自斯里兰卡、缅甸、泰国、中国、印度、巴基斯坦和柬埔寨七国以及本地的“佛、法、僧”共十辆花车川行于桥南路,并经过宏伟庄严、雄浑壮丽的佛牙寺。

  以佛教曼陀罗的概念兴建的佛牙寺耗资六千二百万新元(一点五三新元约合一美元),寺顶建筑、塔柱和山门都是严格依据中国唐代佛教建筑风格设计,并采用铜制和琉璃瓦等建筑材料,由日本公司特别设计督造。

  位于牛车水硕莪巷的佛牙寺楼高五层,包含观音殿、百龙殿、佛教文物馆和佛牙舍利金塔等。此外,地下还有三层,两层停车场之外,还有一层是龙华剧院和免费招待吃素食的五观堂。

  佛牙寺除了供信徒参拜外,也将成为牛车水的重要地标。新加坡旅游局观光与游轮组署长郭秋莹说,今后世界各地的佛教徒将被吸引来狮城佛牙寺参拜神圣的佛牙舍利,并欣赏丰富多样的宗教文物展品。

  牛车水商联会副主席何乃全表示,桥南路短短几百米内,除了原本就很著名的马里安曼印度庙和伊斯兰教堂以及花菲卫理公会,现在又多了佛牙寺,这里集合了四大宗教的庙宇和神殿,成为新加坡多元宗教的缩影,肯定能吸引世界各国的旅客前来。此外,佛牙前两次到新加坡展览,已吸引大批信众和公众。现在在这里永久展出,相信吸引力会更大。

  他预计,佛牙寺能让商家的生意额增加三成左右。

  佛牙寺的开光大典将于今年农历十二月初八(公元二OO八年一月十五日)举行,届时的庆典将更为盛大。

标签:典礼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