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山东汶上县办好节庆活动,打造中国佛都

       

发布时间:2007年05月07日
来源:济宁市旅游局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5月3日,2007山东汶上宝相寺太子灵踪文化节在汶上宝相寺景区胜利闭幕。今年是佛教圣物面世十三周年,又恰逢大雄宝殿开光盛典,在汶上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今年的太子灵踪文化节按照省、市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的有关精神,落实县委、县政府建设“文化名县”的战略,依托独特佛文化资源,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汇聚社会各方资源,推动中都佛苑建设,成为促进汶上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
  为办好文化节,成立了由汶上县政府县长孙琪、济宁市旅游局长孙爱民同志为主任,汶上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锡明等为副主任的太子灵踪文化节组委会,并下设综合协调组等6个工作组,具体承办文化节的各项工作。文化节前做了大量的宣传工作如城区宣传栏全部换成太子灵踪文化节内容,在佛苑广场、汶上县城出入口、城区主要路口、105国道等处悬挂文化节宣传口号,在汶上县电视台开办迎接文化节专栏,编印文化节宣传画册,为太子灵踪文化节营造了浓厚、热烈、隆重的社会舆论氛围。同时在进入县城的主要路口引人注目的位置,悬挂了特色鲜明的宣传牌,树立了8个大型高炮式形象宣传牌,把“千年佛都、儒贤圣地”及关于文化节、宝相寺、建设汶上文化名县的宣传口号进行悬挂,展示了汶上旅游品牌形象和良好的社会形象;做好了中央、省市媒体新闻宣传的准备工作。汶上县电台、电视台形成声势。专程到京城、省城,与中央电视台、省电视台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汇报。央视十频道《探索与发现》栏目也来我县进行专题采访。与山东电视台签订合同,根据约定内容,省电视台从17日开始,在生活、海外频道每天四次播出汶上形象宣传片。文化节继续以“打造佛教圣地品牌 建设汶上文化名县”为主题,进一步提出了打造“中国佛都”的口号,采用“政府主导、专业策划、市场运作、广泛参与”的运作方式举办了大雄宝殿开光大典、开幕式、大型文艺演出、“祈祷平安和谐发展”系列大法会、宝相池放灯放生祈福活动、宝相寺佛光庙会等活动。农历三月十五文化节盛况空前,实现旅游接待16.8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580万元。
  今年文化节与往年文化节相比呈现出以下特点:规格层次高、佛事活动高潮迭起、游客僧人规模大、经贸活动成效显著、商界参与广泛、市场运作良好等诸多特点,成为今年“五一”黄金周较大的推动力量。
  文化节总体旅游接待39.6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000多万元。

标签:佛都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