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香港宝莲寺举行浴佛节

       

发布时间:2007年05月21日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来自中联办、特区政府、立法会等单位的嘉宾出席了宝莲禅寺浴佛节

全国人大常委曾宪梓浴佛

中联办主任高祀仁浴佛

  香港宝莲寺20日举行盛大浴佛节典礼和佛诞法会,祈福众生消灾免难、国家繁荣、世界和平

  浴佛节是为纪念2600多年前释迦牟尼佛诞生而设立的,据说释迦牟尼佛降生时,九龙吐水为太子沐浴净身,天女散花,天乐齐鸣,天人齐来祝贺。通过浴佛,以净水灌沐佛像,可以洗涤人们心中的烦恼和垢浊,使人清净。同时也可祝愿社会众生脱离一切苦厄。

  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高祀仁、全国人大常委曾宪梓、香港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香港特区政府经济及劳工局局长叶澍堃参加了今天的浴佛典礼。

  宝莲禅寺住持智慧大和尚表示,宝莲寺每年都举行浴佛节和佛诞法会,目的是供佛拜佛,以报佛恩,为众生祈福消灾,除恶免难,共祈世界和平,国家繁荣。
  宝莲寺在弘扬佛法的同时,时刻不忘报效祖国,长期致力于捐建内地贫困山区希望工程学校,到目前,捐建的中小学已经达到260多个。

  智慧法师透露,集弘法、宗教修持、历史文化和旅游于一体的文化教育基地——宝莲寺万佛宝殿将于下个月正式动工,这将使中外游客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中国历史文化和佛教文化,加深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宝莲寺还将和离岛区议会、离岛民政事务处、离岛八区乡事委员会、东涌各界一起,于6月23日举行“佛光照耀香港”庆祝活动,届时将有天坛大佛烟火汇演、108位法师为香港祈福法会、敬老扶贫慈善斋宴、地区团体表演等一系列活动。

标签:浴佛节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