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香港举行盛大活动庆佛诞 逾万人祈福颂回归

       

发布时间:2007年05月26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香港举行盛大活动庆佛诞 逾万人祈福颂回归

  5月24日,香港佛教联合会在会展中心举行盛大的庆祝佛诞暨香港回归十周年吉祥大会。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法师、中联办主任高祀仁、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和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出席主礼,号召百万佛教信众同庆佛诞及香港回归十周年。

香港举行盛大活动庆佛诞 逾万人祈福颂回归

  5月24日,香港佛教联合会在会展中心举行盛大的庆祝佛诞暨香港回归十周年吉祥大会,号召百万佛教信众同庆佛诞及香港回归十周年。

  佛号声声颂吉祥。香港佛教界今日在此间举行盛大的庆祝佛诞大会,祝福香港繁荣,祖国富强,世界和谐。香港逾万名市民参加了今日的佛诞庆典揭幕礼及浴佛仪式。

  下午三时,“庆祝二五五一年佛诞暨香港回归十周年吉祥大会”在湾仔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中央驻港联络办主任高祀仁、特区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香港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出席主礼。出席的各界嘉宾、佛教四众及香港市民逾万人。

  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长老发表佛诞文告。他表示,香港回归十年来,虽经历不少波折,但目前香港在各方面都得到稳步发展,市道畅旺,人心安定,民生改善,社会有序,和谐气象逐渐形成。我们祈愿香港和顺,“人心和则万事兴”,知足感恩,开拓进取,香港的发展空间一定会越来越好,前景也将更加辉煌。

  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致贺辞时指出,佛诞是庆祝佛陀降生,为人间带来佛法,令人心清净,离苦得乐。今年是香港回归十周年,香港在国家的关照和市民的努力之下,回复繁荣。不过,虽然香港公共秩序良好,基本福利充足,人人三餐温饱,个个都有安居,但社会上还有许多色情暴力,家庭不和,轻生自残,至亲受苦的事件,还有市民面容抑郁,也有很多不快乐的人。

  “大家广结善缘,做事留余地,多为他人设想,行善积德,度己度人。”他说,香港的佛教团体除了推动慈善事业,救助贫病,兴学护老之外,更尽力用各种方法布施佛法,令人心安静,社会和谐。他祈望国运昌隆,香港欢天喜地。

  据悉,近日有多项活动庆祝佛诞。二十五日晚,来自内地的佛教梵呗交响乐团,将在香港会展中心公演《神州和乐颂香江》大型交响乐。该乐团由内地近二百名杰出音乐大师组成,包括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及舞蹈家萨顶顶,表演将结合中国佛教音乐与西方交响乐特色,充分传达佛教“如来佛音”的魅力。

  此外,为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香港佛教界年内也将在全港举办多个庆典活动,包括庆祝回归十周年子夜鸣钟大典,以及国庆期间的“佛教高峰论坛”等。

标签:回归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