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英国佛教组织联盟年会伦敦佛光山举行

       

发布时间:2007年04月24日
来源:佛光山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以活跃于宗教教育与政策为着的英国佛教组织联盟,于4月21日首度假伦敦佛光山举行2007年英国佛教组织联盟年会,计有来自英国境内藏传佛教、泰国佛教、南传佛教、日本禅宗、中国大乘佛教等24个主要佛教组织代表与会参加,共同商讨英国佛教组织章程、凝聚英国佛教组织方案、以及佛教在英国跨宗教参与所扮演的角色与佛教于英国监狱弘法现况等专题演讲。
  以英籍人士为主的英国佛教组织联盟会员,首先齐聚于伦敦佛光山大殿,伦敦佛光山监寺觉彦法师与妙瑄法师带领贵宾,以中国大乘佛教的心经梵诵,正式为2007年英国佛教组织联盟年会揭开序幕;会议由英国佛教组织联盟主席Jamie Cresswell主持,执行委员向与会者报告英国佛教组织联盟年度成果,其2006年主要成果在于搜集英国主要佛教组织的特色与建立英国佛教互联网,该计划执行者Chris指出:英国佛教的主要特色在于佛教宗派的多元化,各佛教组织有各自发展特色与议题,佛教组织间的往来并不热络,因此佛教界的凝聚力颇弱,限制英国佛教组织发展主要在于佛教界人力与财力资源的有限; 为了促进英国佛教社群的交流与对话,主席Jamie Cresswell提出将于明年举办英国佛教界会议与出版当今英国佛教界发展现况书籍,期盼对有意愿开启英国佛教交流之门的佛教团体能一齐来共同来筹划。
  2007年英国佛教组织联盟年会的专题演讲主题为「英国佛教之声」,由主讲者Yann Lovelock以及Saido Kennaway法师分别报告目前英国佛教在跨宗教议题的参与以及佛教在监狱弘法的现况;与会者对英国佛教在跨宗教教育与宗教政策参与的相关议题进行热烈讨论,多数者肯定并支持扩大佛教界在跨宗教活动的参与以促进族群间的认识、了解与尊重的正面价值。
  英国佛教组织联盟Jamie Cresswell主席以及所有与会贵宾于会后向觉彦法师表达感谢之意:感谢伦敦佛光山此次对该年会的协办,庄严的中国式佛教殿堂之旅以及所提供的素食餐点招待等,共同成就此次英国佛教界知性、感性兼具的交流;觉彦法师于会后赠与贵宾得奖书籍 - 「传灯」星云大师传,以书会友,为近年来首度英国佛教界齐聚伦敦佛光山的佛教交流画下圆满的句点。

标签:举行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