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佛教弘法现代化研习营“在台湾佛光山举行

       

发布时间:2007年04月06日
来源:台湾中国佛教会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台湾宗教联合基金会假佛光山台北道场举办讲习会


台湾中国佛教会理事长应邀作专题演讲

  2007年3月31日及4月1日,“佛教弘法现代化研习营”在台湾佛光山台北道场12楼举办。参与研习营的有:莲海、妙元、性怀、性谦、莲忏、惟静、传华、腾憨、腾庄、理群、觉慧、觉德、本法、融修、禅一、禅度、真莹、吴博斌、郑品昌、林逸盛、陈良芳、陈资雅、郑锡锦、纪彩玲、庄玉兰、陈月霞、郭地娟、曾晓敏等法师、居士。

  本次研习营以“媒体效用”及“资讯科技”为研讨主题,并延请多位经验丰富的学者专家针对“宗教活动的弘法传播策略”、“资讯科技与弘法知识库”授课,并安排参观“人间卫视”,让与会者做现场实际模拟演练。

  在为期二天的研习中,主办单位特礼请台湾中国佛教会理事长净良长老就“引进资讯科技创新弘法环境的期许”为题,和与会大众座谈。

  净良长老提到:“以我这个岁数的出家人跟现在年轻的出家人不同,年轻法师因受过现代良好的教育,所以多少受现代科技的影响。我们那个年代大多十来岁就出家,加上大环境的因素,教育并不普及,出家都是为了追求离苦得乐、了生脱死,以作一个能开悟、快乐的出家人为目标。因为人生在世,都难免有生老病死等的诸多逼迫苦,对于名闻利养的追求就会看得开。但现在时代不一样了,要如何掌握社会脉动,对我们弘法利生才有帮助;因为佛教在台湾非常自由,佛法的传承也特别发达,随著许多年轻法师的出家,不仅是佛学院的僧教育,就连一般的通识教育都非常普及,在台湾人人都能受教育、享受现代科技的生活,也因此佛教的弘法也受到科技的影响。

  随后,与会者进行了综合座谈,互相交换研习心得与意见交流。莲海法师、妙元法师、吴博斌居士与人间福报记者等都对此次台湾宗教联合发展基金会主办这次研习营表达高度肯定与赞誉,并期望该基金会今后能续办相关议题之研讨会。为期两天的研习会议,在4月1日下午四时许圆满结束。

标签:研习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