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宗教管理>>正文内容

陕西省委统战部王家春副部长参礼律宗祖庭净业寺

       

发布时间:2007年03月27日
来源:佛学研究网   作者:景旭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净业春深拥玉兰


大千经卷在吾心——王部长参观净业寺常住持诵的《华严经》


高高山顶立,深深海底行——本如法师禅画


谁人能解其中味?——在本如法师禅堂品禅茶


人得春和六脉融——欣赏本如法师书法


佛缘本是前生定,一笑相逢对故人

  据佛学研究网报道:3月25日,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王家春副部长,在《中国禅学》主编、佛学研究网主编、陕西师范大学佛教所所长吴言生教授的陪同下,参礼了座落于终南山凤凰山的律宗祖庭净业寺。

  天律法师为王部长介绍了净业寺的历史与现状,并陪同参观了净业寺院的正殿、五观堂以及知珍堂。在知珍堂,王部长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净业寺常住持诵的《华严经》,聆听了净业寺住持圆源法师的相关汇报。

  之后,王部长来到净业寺禅堂,听取了本如法的汇报。王部长指出:佛教思想在诸多方面体现了中华文化的精华。佛教不仅能净心,并且是爱国的宗教。台湾的星云长老将佛教理论与现实生活相结合起来,对接引大众行之有效。目前国家正在致力于建设和谐社会,佛教思想对推动和谐社会的建构有着积极的意义。

  本如法师在茶叙中妙语连珠,他引用《聊斋》中的一则故事,对“和尚”妙解说:四大皆空,六尘不染,是名“和尚”;口中说法,座上参禅,是名“和样”;鞋香楚地,笠重吴天,是名“和撞”;钟鼓铃钵,敲打唱颂,是名“和唱”;攀援钻营,好色贪赌,是名“和障”。本如法语的隽语,引得众人频频称赞。其间,吴言生教授将近期讲授、研究禅宗智慧的体验和大家作了分享,并通报了进一步弘扬禅文化的设想。

  王部长对本如法师的见解和吴言生教授的设想予以肯定,指出提高僧材素质,广泛接引有缘,对振兴佛教文化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并就如何进一步发挥佛教对建构和谐社会的作用、净化世道人心作了重要指示。对本如法师的书法、绘画才情,王部长也表示了赞赏,本如法师书赠“得和自在”斗方赠送王部长。随行诸人,观山色,品禅茶,赏书法,法喜充满,得大自在。

标签:参礼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