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斯里兰卡国师参访法鼓山 肯定僧伽教育成就

       

发布时间:2007年03月29日
来源:法鼓山全球信息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据法鼓山全球信息网报道:法鼓山办理佛教僧伽教育的成就,深获世界各地佛教团体的肯定。在三月二十四日下午三点,由南林尼僧苑邀请来台参观台湾僧伽教育的斯里兰卡最高长老Tibbatuwawe Sri Siddhartha Sumangala Maha Nayaka Thero,在南林尼僧苑主持惟俊法师的推荐下,首站即来到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园区参访,希望藉由法鼓山的办学经验,协助斯里兰卡国内推广世界佛教的宏愿,培养更多拥有世界观的佛教僧侣。

  法鼓山方丈果东法师除代表法鼓山创办人圣严法师及僧团对参访团致欢迎之意外,也对参访贵宾说明了法鼓山创办人圣严法师以心灵环保为主轴的办学精神,详细阐述法鼓山推行‘大普化、大关怀、大学院’三大教育理念,并致赠来访嘉宾圣严法师英文版著作等。

  Tibbatuwawe Sri Siddhartha Sumangala Maha Nayaka Thero长老是属于斯里兰卡佛教三大派系里最大宗派的MalwathuChapter派,斯里兰卡境内大部分的寺庙与出家人皆属此派系。斯里兰卡国内有两位地位最崇敬的最高长老,共同负责管理斯里兰卡全国寺院及出家人,并轮流管理斯里兰卡境内最著名的寺院佛牙寺。而Tibbatuwawe Sri Siddhartha Sumangala Maha Nayaka Thero即是斯里兰卡地位最高的两位长老之一。由于斯里兰卡是个佛教国家,地位崇高的Tibbatuwawe Sri Siddhartha Sumangala Maha Nayaka Thero在斯里兰卡的位阶相当于国师,连当地总统见他都要顶礼及供养。

  Tibbatuwawe Sri Siddhartha Sumangala Maha Nayaka Thero长老有监于全球化的潮流趋势,认为斯里兰卡的佛教应该走出寺院,关怀世人,并让僧伽教育与国际接轨,建立世界佛教的国际观,因此深获斯里兰卡境内各教派长老的支持。Tibbatuwawe Sri Siddhartha Sumangala Maha Nayaka Thero在参访时表示,来到法鼓山才发现到法鼓山对推广佛教及其对僧伽教育事业贡献良多,同时对于圣严法师的办学理念与推广佛法的悲愿深为推崇,更希望双方在未来能有更多的交流。

  法鼓山方丈果东法师在接待致词时表示,法鼓山园区的一草一木皆是境教设计,目光所及皆是‘宝’,僧众在此修习佛法更能体会佛陀的慈悲与智能。同时方丈法师也向参访来宾说明法鼓山以‘心灵环保’为主轴的办学精神,设立了僧伽大学、中华佛学研究所、佛学宗教研修学院以及法鼓大学等教育单位,以为国内外培养大慈悲、大智能的佛教宗教师为办学目标。

  最后方丈法师代表法鼓山创办人圣严法师及僧团致赠参访团有关圣严法师的英文版著作及法鼓大学等学术单位简介光盘;而Tibbatuwawe Sri Siddhartha Sumangala Maha Nayaka Thero长老则回赠一对精美铜雕花瓶作为这次参访的纪念。

  参访团一行在欣赏完大哉斯鼓及僧伽大学简介影片后,在法鼓山副住持果品法师等人的引导下,参观了开山纪念馆及祈愿观音殿等地,对法鼓山的建设均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标签:参访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