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台湾怀仁照护中心暨僧伽安养中心奠基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07年03月22日
来源:台湾中国佛教会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07年3月18日上午九时,台湾省台北县三峡学成路台北大学旁的怀仁照护中心暨僧伽安养中心举行破土典礼。世界佛教僧伽会会长了中长老、台湾中国佛教会理事长净良长老、智道法师、宏法寺如善法师等百余人参加了典礼。

  主办单位特礼请了中长老与净良长老及怀仁基金会董事长宗道法师担任主法和尚,为养护中心举行洒净、动土仪式。了中长老为养护中心动土说法:

  日吉逢时良 动土兴道场

  缁素云来集 如意降吉祥

  今者三峡普贤寺住持宗道法师,发菩提心,立普贤愿,悲智双运,福慧等修,建十方之兰若,济物利生,开无上之觉路,为法为人。兹今更发广大愿心,建怀仁照护中心暨僧伽安养中心,照顾智障儿童,设以教养;安住十方僧伽,四事成就。今逢日吉时良,兴工动土,缁素云来,人天同贺,即今动土一句,又作么生呢?

  诸佛菩萨生欢喜 天龙八部降吉祥

  据悉,怀仁照护中心是由中华佛寺协会理事长、三峡普贤寺宗道法师所筹办。二十一年前,宗道法师因效法普贤菩萨,为做利益众生之事,在三峡山区建立怀仁教养院。但因山区交通不便,在怀仁基金会诸位董事及许多护法信众协助之下,买下今日现址再建。为纪念其师广化长老,并规划设立了广化僧伽安养中心,以照护老弱僧伽。

标签:奠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